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窮遊濟州(Day7-Part2)@漢拏山御里牧至靈室15June2017


第七天旅程 (Part 1)


還以為那些長者會走較容易的御里山岳,誰不知看不到他們,相信他們是沒有瞭解任何資訊下,便出發登漢拏山了。

漢拏山:御里牧出發登山



(下圖)小心野豬?希望不會遇見啦!



(下圖)很快便會看到這吊橋,過了這吊橋,便正式開始樓梯之旅!





(下圖)因為時間很趕,怕趕不及回巿區看夕陽,而且明早早機,今晚半夜要出發前往機場,若今晚趕不及尾班車便慘了!所以急步上山,真的感到累,幸好上山時再買了兩罐保礦力,補充曠物質的流失。


(下圖)在很累的情況下看到這工作用的登山纜車,好像沙漠看到綠洲般。



(下圖)一路上樓梯超過一個半小時,便到達較平坦及視野寬闊的萬歲小山了,大約1,600米左右。






(下圖)就在這裡遇到那六位香港人,那三位長者已表示不能再走下去,我將地圖給他們便繼續前行。


(下圖)從這裡開始,風景一直都是絕美的,不枉專誠前來漢拏山!







(下圖)這裡有很多野杜鵑,很美!



(下圖)途中有一些地方是石路,小心一點便可以。



(下圖)再次測試這張上網咭的表現,下載很好,上載很奇怪超低,但不影響我上網。



(下圖)多走了半小時便到達威勢岳蔽擭所。


(下圖)因為已經過了前往頓乃克探訪路下山的時間了,所以有告示。



(下圖)既然原路落山跟從靈室下山時間差不多,唯一風險是我不知尾班車時間,用Google Map又一直表示靈山或御里牧的尾班車都是在明天(真有點驚的!),所以只能急步落山才可以。




漢拏山:靈室


(下圖)從這方向通往靈室。


(下圖)沿途有數個山水地點(還附有工具),不肯定是否可以飲用,我只看到行山人士是直接飲用的。





(下圖)從靈室下山路走不久,便有一個小型觀景台,這裡風景超美,值得上最高位看看!






(下圖)繼續向前走是亂石林般的路,一定要好小心!



(下圖)這段路程不短的,雖然穿Crocs不是行山的鞋,而且有危險,但這次小心走每一步,卻感到它的避震能力很強,唯一不好的是當有腳汗時,會不太舒服。


(下圖)原本覺得有這麼多的亂石路,會建議上山從靈室開始,但當走過這亂石陣,看到這長長的天梯,立即改變主意!要走這天梯,還是落山時的景色最好!!








(下圖)這是屏風岩,又被稱為神仙居所。





(下圖)這些奇石陣是靈室奇岩及五百羅漢,是關於一個母親(相傳是建造漢拏山的雪門台婆婆)生了五百個孩子,一天煲粥給孩子們時不慎跌大粥裡,小兒子最後發現那499個哥哥食了母親,哥哥哭成岩石的故事(小兒子跑離時變成現時的遮歸島。









(下圖)落到山下,正找尋公車站的時候,有一位澳門人主動表示尾班車在兩公里外,還有五分鐘時間,所以車我到公車站!那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一定要坐到尾班車,否則我連飛機也趕不上!所以上了車,現在想起都有點覺得自己有點衝動,幸好沒有事,他是講真話,他載我到公車站後不久便是尾班車了!



(下圖)這個時間表真是要注意,靈室尾班車是18:36,而且只有往濟州巿方向!


塔洞廣場西碼頭防波堤


回到濟州巿時,剛好差不多是黃昏時間,所以到最近旅店的塔洞廣場,還在E-Mart買了晚餐,在這防波堤一面看夕陽,一面享受晚餐。可惜,從超巿裡買的食物不可以用唔好食形容,我會用「難食」表示!食了一點便沒有再食了,最後回到旅店時,全給了旅店職員。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看夕陽!不論我是在香港、台灣、日本還是韓國,夕陽絕對是我旅遊的首要目的。

今晚要早點收拾行李,明早七點航班,我要半夜四點起床乘的士,幸好早前想通了加了這一晚旅店,否則現在便要前往取行李到機場外等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