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窮遊濟州(Day6-Part1)@山地燈塔、沙羅寺、別刀峰及三陽洞先史遺址14June2017


第六天旅程 (Part 1)


今天的天氣很好,早餐時一直想到濟州及韓國的最高山峰:漢拏山,不過研究了很久,發現車程時間都不少,要來回上山下山或許不夠,所以最後也放棄了。曾經想過去濟州石文化公園,但想前想後發現對石頭公公興趣不大,還是到附近海水浴場走走,若明天天氣仍好的話,我會去漢拏山。

(下圖)第一站是沙羅峰,這次是沿海邊前往,好好欣賞這個山與海。


濟州港旅客碼頭


(下圖)沿途會經過濟州港旅客碼頭,這裡可以乘船往釡山及附近島嶼。




(下圖)這裡也有遊客諮詢中心,不過我找不到一份是中文的,只有韓文。


山地燈塔


(下圖)離開碼頭繼續沿碼頭走,走到差不多是盡頭時,會看到山上有一座白色燈塔,這就是山地燈塔,這是濟州第一有人燈塔。


(下圖)未走上山地燈塔前,先在燈塔下的碼頭附近繼續逛逛,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地理現象。



(下圖)離開碼頭沿山路走上,不用三十分鐘便能到山地燈塔。



(下圖)一路走上山,可以看到山下的碼頭,今天的天氣真好!




(下圖)山地燈塔,愈來愈近了,這燈塔配合藍天背景,很美。







沙羅寺


(下圖)就在山地燈塔旁,便是沙羅寺。這寺院佔地不大,但從這裡可以看到燈塔及遠眺碼頭與大海。







(下圖)從沙羅寺旁山路向上走,便可以到沙羅峰公園。


別刀峰(負兒石)


(下圖)從這裡開始,要走昨天未走過的路了!




(下圖)從左面的路可以到達負兒石,右面的路是向別刀峰山上走,我選擇先走左面的路。



(下圖)往負兒石的路不難走,看著大海的心情很好!



(下圖)這就是負兒石。


別刀峰


(下圖)離開負兒石繼續向前走,會有一條向上頂的,有不少樓梯,大家要量力而為。


(下圖)沿這梯級向上走,加上天氣炎熱,真是有點累。


(下圖)走上山頂,一望無際,雖然辛苦都是值得!



(下圖)用了那張泰國AIS,一直也覺得不錯!在日本可以媲美Docomo,來到別刀峰山頂也算不錯了!



(下圖)離開山頂回到山下,其實這行山路線很好,不用擔心走錯路及迷路,難度及高度亦不高,適合新子來遠足。




(下圖)離開上圖的樓梯,會看到這小亭,我一直以為是單車的氣泵,原來是讓行山人士吹走鞋上灰塵的工具,真貼心。


(下圖)離開別刀峰後,我決定不坐公車,徒步前往三陽黑沙灘,其實都幾遠,但不是為慳錢(一程都是1,000-2,000韓圜),而是想在這美好天色下漫步。沿途經過這三射石址,這是關於濟州三個神人射箭分領地的故事。


三陽洞先史遺址


(下圖)看到這個路口便轉左,便是向三陽黑沙灘方向了。


(下圖)轉左後不久過對面馬路,便會看到這指示牌前往三陽洞先史遺址。其實我對於中國以外的歷史興趣不大,所以我西史成績不太好,中史則還可以!所以除認識了韓國人以往生活外,實際認識的不多,所以若前往三陽黑沙灘的朋友可以順道來參觀,否則不用特別專誠前來。















(下圖)這是發現這遺址時的真確地點。




(下圖)這是甚麼?是先祖時代的墳墓。






接著的目的地是附近的元堂峰及文江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