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窮遊濟州(Day5-Part2)@萬丈窟、月汀田牆路、Batdam主題公園、金寧海水浴場及豬肉一條街13June2017


第五天旅程 (Part 2)


(下圖)離開國立濟州紀念館,走到梧賢中學乘701號公車往萬丈窟入口站,大約四十多分鐘。下車後便會看到這個世界自然遺產萬丈窟的大宣傳板。


(下圖)下車後不久已有的士司機問我是否需要坐車,表示走路要超過一小時,但我心知不用這麼多時間,加上我喜歡走路,當然婉拒。


(下圖)沿途的路不難走,只要小心點間歇性的車輛便可,對於走馬路旁的路,我習慣走看著迎面而來車輛的那一面,因為警覺性較高。




金寧迷宮公園


(下圖)沿路向萬丈窟走,會先經金寧迷宮公園,我沒有太大興趣,短暫看看外面環境便繼續前行。



(下圖)在入場外有兩隻可愛的貓,很乖但有點高傲。


萬丈窟


(下圖)沿途是單程路,不會走錯,指示牌亦充足,可以放心。





(下圖)這裡有餐館,不怕肚餓呢!


(下圖)往萬丈窟前可以先到展覽館看看,多一點認識洞窟。








(下圖)對於世界自然遺產來說,入場費是很便宜的!全長7.4公里的萬丈窟,開放了1公里,很足夠了!太長未必好,加上溫度低有點寒冷呢!



























(下圖)走過這1公里的路,我好認真的看及走,加上要等途人離開才拍照,所以不知不覺在洞窟裡逗留了超過二個小時。在洞窟裡很寒冷,一定要穿夠衣服呢!離開時可看看紀念品。


(下圖)離開萬丈窟後沿路走回,原本是想到金寧蛇窟及龍泉洞窟,可惜像歷奇般走了不少小路,才發現這些洞窟已關閉多時,可惜!






月汀田牆路(韓國農業遺產)


(下圖)錯有錯著,在小路左穿右插後,竟然被我走到韓國農業遺產的月汀田牆路,這裡的風景很好,可以看到風車及金寧海邊。









Jeju Batdam Experience Theme Park


(下圖)向海邊方向前往,發現一個叫Jeju Batdam Experience Theme Park(找不到中文名稱),這主題公園有不少體驗,例如獨木舟及橡皮艇等,若有時間,值得早點來體驗。


(下圖)有朋友強調到韓國必要吃Churros,一直也沒有嘗試,這次即場製作,真是很好吃!起初我還以為跟香港的油炸鬼一般,原來似沙翁的質感及味道。







(下圖)在濟州島,無論在哪裡的海水也是一樣的清澈!




(下圖)這是鐘狀火山溶岩之丘。




(下圖)這是金寧的環海長城,又叫濟州萬里長城。



金寧海水浴場


(下圖)這次以為常常雨天的旅程,沒有想過除了第二晚有一點雨外,每一天也陽光普照,為此穿Crocs及短褲的我,因而得到了不少方便,適逢潮水常大退,我可以沿海邊穿越一個又一個海灘小丘,被冷冷的海水浸泡著,很舒服!



(下圖)這個旅程來到第五天,已數不到有多少準新郎新娘在拍婚紗照,配合這個濟州景色,真的很美!





(下圖)這是甚麼?原來是給居民烤肉時用的廚房。


(下圖)這裡有一個露營野餐的地方,配合大海及夕陽美景,很羨慕這裡的居民呢!



(下圖)坐在這裡等著夕陽出現,同時看著連小狗也可以逍遙自在的,喜歡便一起跑到海內游泳,真是寫意!這種寫意對生活在香港的巿民,是一種奢侈。



(下圖)經過第一天於道頭峰時的失望,在狹才海水浴場時的那一點遺憾,在塔洞廣場西碼頭防波堤時的一點不完美,今天已沒有太大期望了。



(下圖)人生就是這樣,當沒有任何期望的時候,卻遇上近乎完美的夕陽出現在眼前,彷彿一整天的行程完全不重要,這刻看著夕陽慢慢沉没在大海面上,才是最值得記憶的。










(下圖)夕陽離去了,Magic Moment仍是不可錯失的美景。






(下圖)乘701號公車回到旅店,很方便。


豬肉一條街


(下圖)旅店旁便是豬肉一條街,即是集中了不少韓式燒烤的街道,可惜有些是二人才成行,對於一個人的我不方便,此外,跟其他地方一樣,每一碟200g的肉也要15,000韓圜以上,若是質優的肉類更要30,000韓圜以上,那麼我要一碟又不太足夠,款式亦少,要二碟以上更是不便宜,莫說要優質的五花腩了,所以最終也沒有入內。

走過這五天的時間,經過不少烤肉店,發覺總是人滿,大部份是說韓文的,看著枱面上十數支米酒及一碟又一碟的烤肉,心中想著為何韓國人的消費可以如此高,莫非薪金較香港高嗎?即使不是窮遊,也不太捨得這種消費。







(下圖)找不到合適食物的我,最後走到E-Mart超巿逛逛,這裡3,980韓圜可以買6個麵包(味道都不差呢!),啱我這些單身旅客(不過這麵包是用作明天午餐的)!


(下圖)最後,我買了果汁、蛋(明早的早餐)及雞翼(今天晚餐)。其實我看到有職員將燒雞放入紙器皿裡時,我上前問可否買一半或少一點,職員表示沒有辦法,即使要買雞翼,也要買這麼多(這是最少的一盒),我一個人又怎可吃這麼多呢?難道一個人不適宜在韓國旅遊?


最後只能吃了三分之二的雞翼,餘下送了給其他旅客,真是浪費金錢!還令自己過於飽肚,反有點辛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