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窮遊濟州(Day1-Part1)@濟州國際機場及安旅店9June2017


第一天旅程 (Part 1)


航班選位


今次是凌晨2點航班由香港國際機場前往濟州國際機場,於濟州時間(較香港快1小時)約6點到達,我大概晚上11點左右便到達機場,今次網上辦理登機手續時編排的座位是右手方的窗口,位置非常理想,原因是由香港向北飛,右方座位即是可以看到東方,到達濟州時剛好可以看到太陽從雲層升起的情境,所以沒有到櫃枱修改座位。

其實去旅行時,我特別留意坐那一邊的窗口位置,只要我們盡早於網上辦理登機手續,若座位理想便不用修改,若座位不合心意,便要盡早到櫃位要求修改,一般都可以修改的。此外,我亦會留意航班飛行時間會否遇上日出或日落,若是如此便會要求座位方向,好讓可以在適當位置觀看及拍攝美景。

到達機場後,首先辦理離境手續,接著趁中華書局及RELAY未關門,先用信用卡以$1換領雜誌,我一般以HKWalker及Go!Japan為首選,其次是東周刊等雜誌,不會考慮換領香港出版的旅遊周刊,因為太多太多廣告了!

曾經有人問我,買書會否令手提行李超重,我們要明白廉航的規則,七公斤的手提行李一件,並可以帶手提電腦及「適量」雜誌,所以是沒有問題的,我就是一個大背囊加一個電腦袋踏上旅途的。

(下圖)換書後便到40號閘口的貴賓室,先食一頓豐富的晚餐。


(下圖)我很喜歡深夜的香港國際機場,特別是四周無人的機場。


特別注意事項


一直也沒有留意無人駕駛列車的休息時間,這次差點兒連航班也錯失了。

原因是列車於凌晨1點便停駛,而要前往201-230閘口的朋友,在沒有列車的情況下,用腳走也沒有辦法,四處問人也很少人可以解答清楚,原來要在列車停駛的情況下到達201-230號閘口,必需要先到520號閘口,轉乘巴士前往,而且車程不短,大家真的真的真的要預留時間前往。

我剛好凌晨1點後不久,從貴賓室出發,多次問路下才知要到520號閘口,又要等巴士,又要在慢車的情況下,到達閘口時已是最後召集,而我又沒有到過櫃枱,真擔心地勤人員以為我不出現呢!幸好有驚無險的成功上機!因此,若要凌晨前往201-230號閘口的朋友,不是在1點前能夠坐列車出發,便要多預留時間啊!


(下圖)入境時要填寫這兩張表格,後來發現我是不用填寫濟洲入境卡,因為我已登記韓國e道(SES),只需要填寫下面那張報關表。


(下圖)能夠看到太陽從雲層裡升起來,我感到很幸福的!






(下圖)行韓國的e道真是超快,直行直過不用排隊。


(下圖)到達濟州及出境後,便會看到旅遊諮詢中心,記得在這裡取些有用的小冊子及地圖,最好是中文及韓文版地圖也取,以便可以容易翻譯。



(下圖)在2號出口旁也有旅遊諮詢中心,而這個出口正是乘車往巿區的地方。


(下圖)這個機場的這個方向盡頭有便利店及咖啡店,有需要可以前往。



坐巴士心得


(下圖)離開2號出口可以看到這個巴士資訊牌,右上角有寫英文,但我試過多次也改不了韓文,最後放棄。那麼要到達目的地又怎辦呢?用Google Map?全是韓文的,怎辦?這時便要下載「韓巢」的App了!各有各好處,用「韓巢」可以看到簡體字,可以沒有巴士路線提供,用Google Map則只有韓文,行走路線又廢,例如會告訴你直線穿過一條河或山,不過它卻可以提供巴士路線,這個又極有用!所以要兩者互相配合,用「韓巢」找到大概位置,在Google Map釘上那位置,以便找到巴士路線。

不過,大家要留意兩點:
一。有些同路線的巴士皆是經過機場,但目的地是兩個極端,所以要留意總站方向的韓文,最好上車給司機看看你要去目的地,記住要韓文呀!
二。緊記緊記緊記巴士時間與Google Map所提供的是絕對不同的,不要盡信!除非看到下圖的指示牌(可惜不是每個巴士站也有的),它能較準確告知你大約等多久!以70號巴士作例子,它告知你大約3分鐘到站,還有2個站。

我仔細思考,及多次乘車經驗讓我發現端倪,就是因為司機也會開快車,所以經常較Google Map所提供的資料早到,我試過早5分鐘到巴士站也無補於事,要知道有些巴士相隔1小時才有一班呢!


(下圖)坐車時也要好好留意車上的告示,最好坐右面窗口位置,看清楚停站時巴士站的名稱是否相同,配合Google Map上提供的資料(例如要坐多少個站),便十拿九穩了!其實是麻煩但不困難的。


(下圖)從機場乘巴士到旅店附近下車,沿海邊前往。這間叫「安」的旅店,房間是玻璃窗直看著無際的大海!每晚13,000韓圜,即不用港幣$100,包簡單早餐,大家可以自行煎蛋及多士,任飲橙汁及一杯即磨咖啡,其實真算是超值,唯一考慮是一間房內有十多張床,男女同房,洗手間不算污糟但又不算整潔,對我來說最不喜歡是上下格床是沒有床簾的,私隱度是零。幸好,這一望無際的大海,能抵過所有的缺點!




(下圖)在旅店附近有不少食肆(主要是海鮮),亦有一間頗大的超巿。



(下圖)最後我找了一間湯飯店,對我來說,韓國並不是我尋找美食的地方,其中原因是:
一。大部份都是泡菜味,我喜歡食辣但不喜歡這種辣,尤其是辣炒年糕那種辣。
二。大部份好食的卻很大份量,一個人根本不能夠食晒,要半份又不可,特別是炸雞和韓燒!

幸好在韓國,我仍有湯飯是適合我的!還有Issac多士。




(下圖)在旅店旁便是道頭港,單是這裡已很吸引我了!




(下圖)在海邊有一間韓國傳統文化體驗館,但遠看很久像是沒有開門似的,所以沒有走近。


下一站去哪裡呢?拿著地圖研究了很久,決定沿海邉向梨洞海水浴場方向前進,走得幾遠便幾遠吧!









2 則留言:

  1. 韓國真係好蝦人去,雖然好多人講普通話,但啲交通資訊文字都係韓文,比較難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情況除了學習韓文外,真不易處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