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窮遊濟州(Day1-Part2)@梨洞海水浴場及道頭峰9June2017


第一天旅程 (Part 2)


沿海邊一直向梨洞方向前進,全部都是海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配合藍天白雲,真的能叫人心曠神怡,有種感恩的感覺。

其實這次行程出發前看天氣預告,這幾天的濟州是雨天,所以我穿上了Crocs,估不到將錯就錯,我可以毫不顧忌的走過海灘,踏進冰涼的大海裡,原來穿上Crocs頗舒服,通爽且避震也好,唯一不好是當有腳汗時不太舒服。


(下圖)沿海邊走不久,會看到一白一紅的馬型燈塔,都頗漂亮,尤其這裡的透徹海水,能清楚看到水底的景色最吸引我!


(下圖)或許是昨晚睡了不足2小時,所以行到白馬燈塔時,坐下來休息了一會,我估自己有睡著了一會。自由行就是可以自己決定及修改行程,特別是我的窮遊,被海風吹著很舒服。



(下圖)小紅馬燈塔旁有海底漫步的活動,可惜我看的都是韓文,又沒有類似價錢的告示,不知要多少費用呢?



(下圖)走過小紅馬,便會看到梨洞海水浴場,水很清呢!不過我常看到有很多類似海藻的浮在海面上,我懷疑是紅潮。




(下圖)這裡有洗手間,雖不及日本的多,但總算不少,頗整潔的。旁邊有一些露營地點,住在濟洲的人真幸福,可以這麼容易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即使不是住在海邊,又可以選擇在海邊紥營。


(下圖)研究了很耐亦未能明白這是甚麼回收箱,究竟用T-Money有何用,是付費還是收費呢?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



(下圖)這就是梨洞海水浴場,沙幼水清,值得前來。


(下圖)明明是開放時間卻沒有海水注場,莫非已關閉?還是荒廢了?



(下圖)走過梨洞海水浴場,繼續沿海邊向郭支海水浴場方向走,都蠻舒服的。


(下圖)這些像是海藻的東西,在沿途也有隨地放置曬太陽。


(下圖)一千多年前濟洲的漢拏山火山爆發,一直湧入海裡,所以在濟洲島裡隨處可見火山爆發遺留下來的痕跡。






(下圖)在濟州島不單止看到火山爆發的痕跡,更可看到四周也有用石堆砌出來的石堆,特別是一些小石堆,傳聞這是人們祈福的方法,亦有傳聞若你推倒了石堆,便會將不幸轉到你身上去。





(下圖)巧遇潮水大退,見到不少人在拾蜆,我都有玩了一會,若是這裡的居民,就可以隨時來拾硯了。


(下圖)有不少人也有豐富收穫。


(下圖)從相中可看到潮水大退的痕跡。






(下圖)走回梨洞時經過這View Resort,真是很吸引,不知住一晚要多少費用呢?



道頭峰


(下圖)回到旅店,再向道頭峰方向走,剛好差不多是日落時間,走上山的時間不用30分鐘,難度低,值得來走走,特別是看日落或日出。

見到這橋,過對面便可,若不過橋,也可以繞路,但路程長了不少。



(下圖)這是上道頭峰的入口。



(下圖)不用10分鐘便可以到這瞭望台,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其實繼續向上走,地勢會高些,但是拍照講求構圖,在山頂看日落,會有太多野草,又看不到碼頭的船及燈塔,我不喜歡,反而覺得這裡是看日落的最佳地方。



(下圖)這就是前往山頂的路。


(下圖)這裡視野廣闊,我覺得看日出會較好。


(下圖)估計若看日出,應可以看到太陽從機場更遠處的水升上來。




(下圖)我見離太陽落山仍有時間,便落山走到燈塔那裡逛逛。


(下圖)可惜,當我走回山上的瞭望台,原本以為整天天氣這麼好,滿以為可以看到咸蛋黃,誰不知世事往往變化甚大,亦難以預測,美麗的日落就在變成咸蛋黃時,已被近海面的煙霞遮蓋了,很失望但只能接受,我明白人生總不能往往如意,總有點遺憾的。




(下圖)旅店附近有這間咖啡店,氣氛很好,值得前來。


(下圖)這是其中一間炸雞店,又是要買一隻,一個人真的很難食得完,唯有明天上下午食少些。



明天去哪裡呢?明天才想吧!

窮遊濟州(Day1-Part1)@濟州國際機場及安旅店9June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