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窮遊濟州(Day4)@東門巿場、龍頭岩、Modrock餐廳、塔洞廣場防波堤12June2017


第四天旅程


今天是轉旅店的日子,我到一個新地方旅遊都有一個習慣,就是試兩間旅店,瞭解那一間是較適合我日後再前來時預約的,因此,踏入第四天,我便轉至機場的另一面。

東門巿場


(下圖)旅店附近便是東門巿場,這裡好大好大,出入口至少有十二個以上,巿場裡有不少賣韓國橘,價錢都不是便宜的,整整一條街也是!



(下圖)除了橘,也有一般巿場都會賣的,例如肉類、海鮮、蔬菜,還有熟食及精品,要行完整個巿場,或許要二至三小時才可以。



(下圖)在東門巿場附近是七星路,這裡有出名的豬肉一條街及行人專用區,應有盡有,賣的物品主要是衣服及鞋。



中央地下商店街


(下圖)就在東門巿場與七星路的地下,便是中央地下商店街,所以對於有購買慾的朋友,這裡足可讓你逛一整天。


(下圖)這裡與香港的小型商場無異,分別在於是地下街及空間不少。



(下圖)午餐在這裡,選了一個石鍋牛肉泡飯,味道不錯。



(下圖)從地下街走回地面,向龍頭岩出發。


觀德亭及濟州牧官衙


(下圖)沿途經過觀德亭,我沒有入內參觀,因為今天的時間不算足夠,加上看地圖發現內裡地方不算大,所以在外看看便離開。





西門巿場


(下圖)前往龍頭岩時,我專誠繞道前往西門巿場,很失望,規模跟東門巿場差天共地,不值一來。



(下圖)離開西門巿場走回前往龍頭岩的路,我選擇了近海邊的路,沿途會看到這小狹谷。


(下圖)接著看到這吊橋便找對路了!


龍頭岩


(下圖)途經吊橋不要走過去,繼續沿海邊走便會到達龍頭岩。




(下圖)這大岩石令我想起侏羅紀世界裡像鱷魚的恐龍,不過這並不是龍頭岩。


(下圖)在另一面才是龍頭岩,但應怎看才是龍頭呢?



(下圖)正當我苦思怎看才是龍頭的時候,被我發現這大石及介紹,原來要從大石旁的樓梯向下才可看到「龍頭」。



(下圖)原來從這面看才看到真正的「龍頭」。




(下圖)在樓梯盡處,右面是龍頭岩,但原來沿岩石繞往左面,是別有洞天的,你會發現有一班婦女(莫非是海女?我估應不是)在即劏即食海鮮,不過看到那些即劏的海蔘(或許是同類),沒有太大胃口。



(下圖)有不少人也會即選即食,當然也有韓國米酒!


(下圖)繼續向前走回大路,向後一看,那些婦女旁,便是繞回剛才落樓梯的路。


Modrock餐廳


(下圖)沿海邊向前走,遠處會看到一間崖邊餐廳,這裡的環境很好!




(下圖)坐在這裡窗邊,可以看著茫茫無邊際的大海,很寫意。在這裡漢堡大約13,000-20,000韓圜,啤酒9,000-15,000韓圜,若以這裡的環境來說不算貴了!2人晚餐大約35,000韓圜。可惜我剛吃過午餐,否則我會選擇嘗試這裡的漢堡啤酒。


(下圖)離開餐廳,我沿路走回龍頭岩,再到吊橋。這次我選擇過橋,往塔洞廣場方向去。





(下圖)龍淵亭旁有一小樓梯,可以近一些看到小狹谷。




(下圖)過橋後沿海走,回頭可以看到吊的另一方。



(下圖)這裡可以遠眺華美達廣場大酒店,那些也有不少大型及高級的酒店。




塔洞廣場


(下圖)沿海傍走,便會到達塔洞廣場,這裡除了酒店外,有不少的海鮮店,令我想到香港的鯉魚門及長洲。




Martro及E-Mart超巿


(下圖)因為距離黃昏的時間還早,所以在這裡逛逛,找到這24小時的大型超巿,主要是賣較大Pack的貨品,價錢算是便宜,但大家要留意這裡的標價未包稅,我也是買了看收據才知。




(下圖)19,800韓圜(約$135港幣)便有這麼多小鮑魚,很吸引!可惜我不懂煮。


(下圖)有活生生的八爪魚。


(下圖)離開Martro後,我到附近的E-Mart走走,買了飲品及兩串難食的串燒便沿海邊走回塔洞廣場。



(下圖)這裡的海鮮店有不少海鮮,但皆沒有標價錢,這是我一直最不喜歡的,所以我不會光顧。


塔洞廣場西碼頭防波堤


(下圖)在海鮮店旁有一個防波堤,我相信這是看夕陽的理想地方。


(下圖)防波堤附近也很美,天色漸好,希望今天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下圖)看到海面上開始積聚雲層,有點擔心呢!






(下圖)這裡離機場很近,所以不消三五分鐘便會看到飛機升降,構成不錯的美景。




(下圖)看著咸蛋黃漸漸由橙黃色,變成橙紅色,是我認為最美麗的景色之一!



(下圖)夕陽未能在水面上消失,雖然有點美中不足,但這刻的景色已令我難以忘記,值得感恩!


(下圖)夕陽消失後的Magic Moment(或是Magic Hour),是不容錯過的美麗時刻,不單要留意太陽消失的那方向,其實這Magic Moment或許就在其他方向,包括你的背後!










(下圖)懷著不捨的心情離開防波堤,沿海鮮店向前走,便是豬肉一條街,不過我今天未有打算前往,所以繞七星路回旅店。





Isaac三明治店


(下圖)走回旅店前,才發現有一間Isaac三明治店,真是很開心!為甚麼我不去豬肉一條街晚餐呢?因為有些要二人才可,而且價錢一份200g大約14,000-18,000韓圜,不算貴但一個人沒有能力食太多,要一款又太單調,要多款又吃不完且貴,這亦是一個人到韓國旅遊的「問題」。


(下圖)自從上次到首爾窮遊後,愛上了這三明治店,很好吃又不昂貴!




The Forest Hostel and Guesthouse(森林旅店)


(下圖)這間旅店每晚費用13,000韓圜,環境不錯!唯一一個不習慣的,就是像前三天的安旅店,私隱度極低,連布簾也沒有,不過較安旅店的環境好(不計全海景),空間感大些,沿室也是會在洗澡後弄濕地面,沒有沐浴及洗頭用品,但算是整潔。


(下圖)床褥算是不差,有足夠電源。


(下圖)有正常的空調及儲物櫃,唯大型行李要放在房內而不能鎖上。


以不足港幣一佰元便能住一晚來說,實屬不錯!還包早餐,明天早上要看看早餐如何呢!明天行程?照樣明天才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