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窮遊東京(Day3)中野宇奈鰻魚飯、吉祥寺井之頭自然文化園、Satou元祖牛肉球@中野及吉祥寺5July2017


第三天旅程


今天天氣不錯,雖然我所買的地鐵票只包括到中野或荻窪,由以上兩站到吉祥寺則要補票(荻窪補154Yen,中野補165Yen),但以吉祥寺的名氣,值得補票的,尤其是出名的Satou牛肉球,總要前往試試的。在中野及荻窪兩個站裡,我最後選擇了中野,因為我知道中野是一個美食園地。

中野


(下圖)從中野站北口出閘。


(下圖)離開中野站後,就會望到對面是商店街。


(下圖)這個商店街沒有心齋橋那般繁華,但我喜歡這裡的靜中帶旺,不會有太多人左穿右插。


(下圖)這裡有很多很多食店,尤其在這主道的左與右,不同類型的食店都有,若想到吉祥寺的朋友,可以考慮像我一般,乘地鐵票到中野,吃個午餐才乘車往吉祥寺。這間壽司似是不錯,價錢亦合理,但我對行一會才決定。


(下圖)進入商店街不久,便看到這天馬咖喱,立即被這咖喱牛肉球吸引,當早餐小食也不錯。



(下圖)我買了一個嘗試,味道很好,10分滿分值8分,咖喱味很香不辣,溫度暖暖的,值得一試。



(下圖)沿商店街一直走到盡頭,會看到一個室內的商場,我暫不入內,就在商場門口轉右找今天的午餐。



宇奈鰻魚店


(下圖)就在轉右走不久,看到這間宇奈的鰻魚店,門外展示的鰻魚飯,很很很吸引,我知道在京成成田有不少出名的鰻魚飯,動輒也要3-4千Yen的,這裡一整條鰻魚的蓋飯也只是2,000Yen,門外看到廚師即燒的鰻魚,決定入內吃一個1,500Yen的鰻魚飯。




(下圖)現場看著廚師用炭火「翻」燒著鰻魚,很期待,而廚師很認真,看到他燒好鰻魚後,為著放上碗上擺放得不好,亦懷疑鰻魚夾損了,所以他重新燒過一份給我。


(下圖)其實1,500Yen的鰻魚飯已很足夠,當然再一級的我也可以食完啦!鰻魚、汁及飯的配合很好,10分滿分值8.5分,我將來會再來的。



(下圖)吃飽了當然要做下運動啦,所以要逛逛這個數條街的美食城,接著入室內的商場逛。這個商場較平民化,沒有高尚的大型商場味道,我反而更喜歡。







(下圖)商場外的橫街,有很多類型的店舖,例如這些飲之放題,相信這裡似有女僕的侍應,不過我沒有興趣。


(下圖)這裡有太多太多美食店,我很難一次過食完,所以中野是要來不只一次的地方。








吉祥寺


從中野坐5個站便到吉祥寺,很方便的。吉祥寺在我心目中是一個到東京旅遊總要前往的地方,一直也沒有到,這次終於到此一遊了。

(下圖)吉祥寺站外觀較中野先進及繁華。




(下圖)這裡一個月的租金是65,000Yen,即是大約$4,500,地方不算大但有廚有廁,一定好過香港的劏房!


(下圖)離開吉祥寺站後的大街,有不少食店,若大家不想在中野或荻窪出閘,而到吉祥寺直接補票的話,這裡也有很多美食的。


(下圖)這間即要多少便切多少牛扒的Ikinari Steak,近年在日本愈開愈多,對於牛魔王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可以選擇國產牛或是普通安格斯牛。


(下圖)今天到吉祥寺的主要目的地是井之頭恩賜公園及自然文化園,從火車站轉右出大街一直走到這路口,便向左面走。


(下圖)轉左後的對面馬路會看到這串燒店,很香!一陣回程試試。


井之頭恩賜公園


(下圖)依指示方向走便可。若只是去恩賜公園,其實可以在左面的小路前行都可以到的。


(下圖)上野也有一個恩賜公園,地方也是很大的,同樣也有一個動物園,這裡叫井之頭自然文化園。


(下圖)在井之頭恩賜公園過對面馬路,依指示走,很快便看到文化園的入口。



井之頭自然文化園



(下圖)這個自然文化園分別包括陸上生物及水生物園,一張門票400Yen,可以進入兩個園地。很特別,我買票時,職員問我是否遊客,我展示護照後,她只收我團體價320Yen。



(下圖)這是文化園與uniqlo合作的活動,繪畫後可以uniqlo印製獨一無二的T-Shirt。


(下圖)入園後有一個休息的地方,可以買些飲品,還有些紀念品可以買。



(下圖)今天有不少小學生在這裡遊玩。


(下圖)這裡有一個資料館,其實有一個親子休息的地方。





(下圖)還有雕塑館,展示了雕刻家北村西望的作品,達200多件以上。









(下圖)這裡有一個迷你遊樂園,啱小朋友玩的,收費不算貴。




(下圖)遊樂園旁有一個開放的彌猴園,個人覺得有點危險,因為彌猴是可以隨意走出來的。


(下圖)這是在這個文化園裡,我最嚮往的地方:松鼠小徑,我可以近距離接觸很多小松鼠。那些小松鼠完全不害怕人,我還看到一隻小松鼠走上一個正在拍攝的男仕身上,很可愛。







(下圖)松鼠小徑旁有一個童心居,我還以為是供小孩遊玩的地方,原來是一座亭院。




(下圖)這裡有日本的國鳥:綠雉。



(下圖)其實這裡有一座象舍,是亞洲象「花子」的故居。



(下圖)這應該是「花子」的牙齒


(下圖)這是日本獾Japanese Badger。


(下圖)這是日本紅狐狸Japanese Red Fox。


(下圖)這是水豚Capybara。


(下圖)這是梅花鹿Yaku Is. Sika Deer。



(下圖)33度下的熱企鵝,真可憐。



(下圖)這裡有一個天竺鼠園,開放時間可以近距離抱抱她們呢!若有小孩,想必很興奮。




(下圖)這是耳廓狐Fennec Fox。




(下圖)這是兔豚鼠Patagonian Cavy。


(下圖)這是雪鴞Snowy Owl,很漂亮。


井之頭自然生物園(水生物園)


(下圖)接著我要到水生物園。


(下圖)沿這正門前的天橋過對面馬路,重回井之財恩賜公園方向。


(下圖)離開天橋重回公園後一直向前走便可以到水生物園。




(下圖)這支蚊怕水是一個朋友介紹我的,原來在這文化園公園也用這支蚊怕水。



(下圖)看著這些水中生活的鴨鳥、魚、蝦及蟹等,也已值回票價。


(下圖)這白色物體是其排泄物,是不會分解而直接沉落在水底裡。








(下圖)這是黑朱鷺。


(下圖)這是綠鳩。





井之頭恩賜公園


(下圖)離開自然文化園(水生物館),其實就是恩賜公園,這裡有一個弁財天和稻荷神社,環境很美的,遺憾是太多樹木擋住弁財天,而且我到達時剛關門了。






(下圖)這是自然文化園(水生物館)的另一個出入口。


(下圖)在這出入口對面有一個小食亭。


(下圖)小食亭旁便是一個水上活動中心,跟上野恩賜公園一樣。


(下圖)租金不算貴,值得與小朋友一起來遊「井之頭池」。





(下圖)這就是野口雨情歌碑,不過我已看不清楚石碑上的字。






(下圖)很有趣,水是從這地方一直湧出來的。



(下圖)這是御殿山遺跡之碑。


(下圖)這和歌水旅莊外觀有點殘舊,但我覺得這旅莊應該有些歷史的。(我在網上尋找,發現這一篇: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6199?t=%E6%93%9A%E8%AA%AA%E6%9C%89%E9%9D%88%E7%95%B0%E4%BA%8B%E4%BB%B6%EF%BC%9F%E5%89%8D%E9%80%B2%E5%90%89%E7%A5%A5%E5%AF%BA%E7%9A%84%E8%AC%8E%E6%A8%A3%E5%8F%A4%E8%80%81%E3%80%8C%E6%97%85%E8%8E%8A%E3%80%8D,大家有興趣可看看。)


(下圖)回到吉祥寺車站前專登走到這串燒店,原來這裡也有地方可以坐下來的,但站立的感覺更好。



(下圖)即叫即燒,真的很香!



(下圖)在吉祥寺車站旁有不少大型商場,可以入內逛逛的,只是不適合我罷了。





吉祥寺名物:Satou元祖牛肉球


(下圖)從商場穿過這地方一直走便會到Satou了。


(下圖)這店是何時也會排長龍,我到達時已覺人流不多,相信因為可樂餅已售罄,幸好仍有元祖牛肉球。其實這裡的二樓是牛扒店,有松板牛,不過我今天的目標是元祖牛肉球。


(下圖)為免影響店舖營業,會在對面小路排隊等待,接著職員會派一張過了膠的「籌號」(沒有號碼的,只證明是排隊),列明售價,買五個有優惠,但我一個人吃不了,所以買了二個。





(下圖)這牛肉球是即炸即賣,很熱的,吃時要小心。


(下圖)牛肉球裡的肉汁很多,有洋葱及薯仔粒,味道很好,但又不止於驚為天人的,10分滿分值8分,不過來到吉祥寺,總要試試這名物,只是吃過了便不用專登再吃罷了。


(下圖)在附近有不少咖啡店,可以自行決定到哪一間休息和飲咖啡。



(下圖)這裡亦有一間姆明店,都頗吸引。


(下圖)街邊有人表演音樂,我不懂音樂及樂器,但很喜歡他所彈奏的。




(下圖)在逛這裡的商店街時,看到一蘭,雙腳不自主的走進,吃了今天的晚餐。其實有不少朋友表示一蘭並非最好的拉麵,我自問不懂欣賞及評分,卻知道一蘭的湯很適合我,我很喜歡,每次也會喝完它,反而一風堂及其他拉麵,我卻沒有喝完。

我無資格說一蘭的拉麵是否比其他的好,我只能說,一蘭適合我。



(下圖)吃過晚餐,便回到吉祥寺站,乘車回中野,轉地鐵回酒店。


明天去哪裡好呢?明天的事明天再想吧!


窮遊東京(Day1-Part1)漫步消失前的築地@東京3July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