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窮遊東京(Day1-Part2)雷門、郵政博物館@東京淺草及押上3July2017


第一天旅程 (Part 2) 


淺草是我開始一個人旅遊的首個住宿地方,當時全無計劃全無瞭解便走到這裡,住了一間質素不高的旅店,從淺草雷門走到旅店要大約25分鐘以上,入夜後一個人走,看不到途人,當時卻沒有理會的一步一步走下去,今次再次重回,很懷念。

或許是非假期及時間尚早的關係,雷門裡的店舖有不少仍未開門,慢慢的走又有一絲一絲的回憶泛起。

雷門


(下圖)這是雷門大燈的底部。



(下圖)雷門裡的仲見世通,淺草觀音表參道。


(下圖)今天的人流不多,或許因為雷門正維修中及平日的關係。記得第一次來雷門是十多年前,那時沒有認真的逛,前年再來又多是晚上回旅店途經,店舖亦已盡關,這次要慢慢的走每一個角落。








(下圖)在小舟町寶藏門後掛著的大草鞋,是用作震攝妖魔的。


(下圖)走過不少的日本寺院,不多看到似中國寺廟裡的香火鼎盛,這裡都有一點點。



(下圖)用作點香之用的炭爐。













淺草神社


(下圖)走過這裡多次,這次才發現這個淺草神社。








仲見世通


(下圖)參觀完淺草神社,沿路走回雷門入口,其實這裡有很多店舖,左右兩邊有不少食店,有時間是可以逛逛的。



淺草吾妻橋及隅田公園


(下圖)隅田公園是我在淺草住時,逛得最多的地方,這裡遠眺對岸的晴空塔,景色很美且清靜,很舒服。對岸的大廈很特別,但當時沒有過橋瞭解,因我多是晚上才來,沒有想過前往。



(下圖)這次過橋一看,原來這裡是Asahi啤酒的總部。


(下圖)這裡的高層是餐廳,不算是極昂貴的餐廳,我沒有光顧,但相信那裡的景色不錯。


(下圖)在Asahi Beer Tower裡有這一個以心跳為題的擺設,左右一直上下搖動。





吾妻橋觀光案內所


(下圖)在Asahi Beer Tower旁是吾妻樓觀光案內所,這裡可以取得旅遊資訊,亦有一間餐廳,可以讓大家坐下來休息。




(下圖)這裡有不少幼兒,相信是老師帶小朋友來遊玩。



(下圖)前年是在對岸的隅田公園逛,今次走到這一邊,個人覺得沒有特別,但我知在櫻花盛放的日子,這裡是另一番景象!





牛嶋神社


(下圖)在隅田公園裡有一個牛嶋神社,不算很大,可順道前來。






(下圖)這隻牛是代表學業的嗎?記得在天滿宮裡必會看到這黑牛。


晴空塔

離開隅田公園後,或許因為昨晚睡不好,時間又少,所以突然超累,便在一間便利店裡買了一支飲品,喝後睡了一會。其實在日本或台灣等地,有不少便利店裡都有坐位給顧客休息及進食,香港始終是寸金尺土呢。

(下圖)休息了一會,便繼續向晴空塔走。晴空塔已慢慢成為東京的地標,媲美東京鐵塔。



(下圖)其實不想走路的,可以乘地鐵到押上站便可,只是我喜歡走路。


(下圖)在東京有不少姆明的店舖,愛好者一定很開心。


押上晴空塔Tokyo Solamachi商場


(下圖)這裡有一個商場,跟日本的百貨公司般,也有一個超大型的超巿。




(下圖)這黑毛和牛炸球的味道不錯,以每個100Yen來說是超值的。


(下圖)當然不能錯過壽司刺身的地方,我不愛好壽司及刺身,但我愛Toro及鯖魚,每經超巿也會看看。


(下圖)這就是我的午餐,很美味但鯖魚太多,超飽!


(下圖)在晴空塔下有大型商場,我本想在這裡食午餐後便前往龜戶,誰不知在商場裡逛了很久很久,也未能完全走完,這點較東京鐵塔優勝!還是將來才去龜戶吧。


(下圖)記得兩年前到日本想找美少女戰士的產品,並不是很容易,誰不知單是這一年,好像四處也發現她的產品啊。這次是與Q-Pot合作的Crossover,產品很靚,只是我已不是二十年前的我了。





(下圖)除了美少女戰士,在日本當然要有超人啦!


(下圖)還有Pokemon呢!這裡有一間專門店。






(下圖)原來還有星夢學園的產品,只是香港慢日本兩季以上,現在已是Aikatsu Stars了!









(下圖)其實這裡的商場不單是餐廳和名店的,還有郵政博物館和娛樂設施。



(下圖)這裡有一間World Beer Museum,很有興趣,價錢也不是太貴,但我剛才吃得太飽了!留待下次來坐坐吧!



(下圖)這裡有一間VR虛擬實境的電影院,很吸引,1,500Yen不算貴,下次來這裡不是太累,我一定入內,今次怕自己會睡著呢!哈哈哈哈!



(下圖)在另一層有這地方,也是VR的。




(下圖)除了娛樂設施,這裡還有千葉工業大學的展覽室,有這「超時空要塞」的真實比例模型,很靚!






(下圖)在展覽室外可以走到室外,看看押上的景色。


(下圖)當然要看看晴空塔。其實我對於登上晴空塔或其他高塔的興趣不大,原因是上了塔上是看不塔本身,另外在其他地方的展望台也可以俯瞰東京巿,不用浪費金錢。除非那個高塔是沒有其他地方代替,就好像首爾的南山塔,坐位在南山上。



郵政博物館


(下圖)原本沒有想過在晴空塔參觀太長時間,只是想吃午餐罷了,但到達後發現這裡至少需要半天以上,若要登塔(未計等候時間)的話,半天是免不了。我喜歡集郵,所以看到郵政博物館,總要參觀呢!




(下圖)這裡有一個小商店,有很多不同國家的郵票,可以在這裡尋寶呢!


(下圖)入場費是300Yen,無限進出博物館,所以可以中途離開,接著再入場。














(下圖)郵政博物館裡很值得大家慢慢細覽,而這個世界郵票「寶庫」,更值得慢慢看。


(下圖)找了一會,終於找到香港的郵票,再繼續找找尋,終於找到自己的生肖了!


(下圖)這張是日本龍珠郵票呢!(溫馨提示,我一直以為可以拍照,拍完這張後才發現整個博物館也可以自由拍照,唯獨是這「寶庫」是不許拍照,所以我也乖乖收起相機了。)


(下圖)這裡有一個自製明信片的地方,雖不是很美但卻獨特,所以我也做了一張寄給家人,還可以有一個獨有的紀念印呢!




(下圖)離開博物館,繼續在商場裡逛逛,雖然未能完全逛完,但因太累,所以決定回旅店休息,明天才繼續。







(下圖)離開時看到這些不怕濕身的小朋友,回想自己過去一年所經歷的,很想可以回到小朋友的年代,重新起步,雖然不知道重來是否可以更好,但我一定會避開過去的事情。

曾經跟一位朋友討論過回到過去的傻想法,當時大家都想到要重來的話,既不能確定可以改變現在,不如好好活在當下。不過,總難免有一些時刻,很想回到過去呢!


(下圖)再見了,晴空塔,將來我會再來的。


搶機票


離開晴空塔後便早一點回旅店,洗澡休息。誰不知剛想準備入睡時,發現HKExpress又再有$32單程大平賣!可是,今次是我第二次沒有帶手提電腦旅行的日子,連同上次皆是遇到這情況!$32或是$12也不是大問題,最大問題是第一次開賣新時段!這次是賣到2018年的6月了!

搶機票罷了,用手機便可,但為甚麼要手提電腦呢?因為半年前左右,為了不用零晨12點才買票(對我而言,其實是不難「搶」的,因為我可以隨時出發,所以看到平機票的日子便買,不用計何時放大假,容易很多),始終要入到選機票的頁面,到成功買票,也可能超過一小時以上,故此,我買了Ufly-Pass,可以早6小時買票,不用阻礙我的休息時間。

我思前想後,聯絡了多位家人,終於成功協助買了4套機票,包括3月到福岡、4月到東京(目標是到秋田青森及北海道追櫻)、5月到台中(目標是高雄及墾丁)及6月到濟州。全部都是單程$32,很便宜呢!

下年的暑期也不會離港,可以休息一會不用搶機票了,預計休息兩個月後的9月才繼續窮遊之旅。


窮遊東京(Day1-Part1)漫步消失前的築地@東京3July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