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窮遊東京(Day1-Part1)漫步消失前的築地@東京3July2017


第一天旅程 (Part 1)


這次是傍晚機,踏入3號前會到達東京羽田機場,原本打算在這個旅程會到輕井澤,不過天氣預告這次旅程會每天下雨,所以改變行程,決定沿地鐵線遊東京,特別要再再再到「快」要搬走的築地巿場(雖然已講了很久很久很久要搬)。

(下圖)出發前,當然照例到貴賓室吃個飽飽的晚餐兼宵夜啦!


(下圖)來到羽田機場,才是3號剛開始,距離日出(大約4:30a.m.)及開往巿區的頭班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四周逛逛,發現在羽田機場裡有很多地方可以休息及睡覺,看到身邊睡著的人數之多,會讓人感到很安心似的,所以我也選了這個睡覺最好的地方。



(下圖)今天看不到日出,但天氣卻不似預告般差呢!值得感恩!


(下圖)購買24/48/72小時地鐵票連京急線(單程或來回)套票的朋友,記得要在這裡京急旅客諮詢中心買,不是JR Counter或觀光諮詢中心買的,可惜要等7:00a.m.才開門,而且較普通24/48/72小時地鐵票相差慳不是很多,建議若是晚機到羽田機場時在觀光諮詢中心(入境後直行右面,很容易看到的)購買,頭班車便可以離開機場,或是5:30a.m.觀光諮詢中心開門時便購買,不用等連京急線的套票。(http://www.tokyometro.jp/tcn/ticket/value/airport_bus/index.html

其實不乘京急線也可以乘單軌列車到濱松町站轉地鐵,不一定要坐京急的,只是我覺得坐京急線到泉岳寺轉淺草線較方便罷了。


(下圖)這次旅程主要是3-7/7/2017,所以買了一張72小時及一張48小時。以往我會好好計算是否買一日或多日票會便宜些,因為若只是一來一回兩程地鐵,買一日票反可能不化算,但去旅行多了,便發現安心、隨時改變行程、自由度往往更重要!這些一日或多日票是重要的。

溫馨提示,24/48/72小時地鐵票是入閘後即啟用,特別要留意是,只是在最後一刻的時限前入閘,即使出閘是過了時限也沒有問題的。例如中午12時啟用72小時地鐵票,三天後的中午12時前入閘,該程於中午12時後才出閘也可以免費的,所以若是想慳中之慳,便要懂得把這點計算在內了。


(下圖)在羽田機場看完「日出」及買了地鐵票,便乘京急線往泉岳寺。



(下圖)假若大家不是買了或要即用地鐵票,其實是不用在泉岳寺出閘的,直接轉淺草線便可,只是我想慳錢,乘京急線到泉岳寺後,便出閘,再啟用72小時地鐵票。


消失前的築地


其實我已到過築地不少次,從第一次聽到築地快要搬離,直到現在也說緊「快要搬離」已超過一年多了,築地仍然健在呢!而我對那些要排長長長龍的壽司名店興趣不大,反而其他非海鮮的食物更深得我心。

這次來的目的,是因為這「快要搬離」的消息像是愈來愈真確及接近,而我下次到東京之行要到11底,未必會再來,所以這次要好好漫走這快要「消失」的築地。

(下圖)近年在日本的機會多了,反不知道原來有些油站,入油的那油管是吊在半空,或許是我未夠仔細看這城巿。



(下圖)對我而言,築地場外巿場的吸引性更大,特別是這裡的牛肉及牛肉臟蓋飯,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會偏鹹,但我卻很喜歡,肉汁很濃,配合白飯真是一流!10分滿分值9.5分!





(下圖)看似普通的玉子燒,我就是喜歡!不用甚麼松露或其他餡料,最基本的便夠。



(下圖)街邊還有很多非常吸引的食物,但每次都沒有吃太多,因已有點飽肚了。



(下圖)這些在築地巿場的交通運輸工具(其實在日本其他巿場也會看到的),或許快要消失了,我要趁這次好好記錄下來。


(下圖)在築地場外巿場,其實有2座「築地魚河岸」的地方,就像新式點的海鮮街巿,大家可以入內逛逛,買了的海鮮可以到樓上享用。



(下圖)很大的蠔呀!不過我很怕。記得很久很久年前於紅磡加太賀食過一次像豬脷般大的生蠔,那種感覺我不喜歡,我喜歡小小的。


(下圖)這間是較近築地巿場的一間。










(下圖)在築地巿場裡,不是單賣海鮮或食肆,其實有不少雜貨店或食材店,都值得大家逛逛看看。



(下圖)可惜我不懂日文,所以即使內容多吸引也不會買,但這令我想想是否應該要好好學日文了。



(下圖)這些是日式叉燒嗎?還是香港的叉燒吸引。


(下圖)無時無刻都是大排長龍的(我卻不會光顧)。


(下圖)築地的運輸工具。




(下圖)日本人劏魚跟香港街巿的劏魚有何分別?就是那份專注,無疑所用的時間較長,但每一下刀的一刻,卻完全散發出那種專注力!



(下圖)日本人對食物的處理及包裝,是值得尊敬的,這些大福很吸引,但看著他們仔細及專注的做每一粒大福,更吸引我!



(下圖)幸好我不是很熱衷於蟹,否則會用不少錢呢!在日本食蟹,我會食,但會留到於北海道才食,因為要食一餐,便要食最好的。


(下圖)這些魚生飯或魚生真是很吸引,特別是大Toro,我不好魚生,但大Toro卻不同,那種味道及入口即溶的感覺,極好!



(下圖)這是築地的諮詢中心,內裡沒有甚麼特別,不用專登前來。


(下圖)認真遊這個快要消失的築地後,便會先到旅店放下行李,下一站就先到很久沒有前往的淺草,再前往押上晴空塔,最後目的地是龜戶。


(下圖)這間位於東日本橋及馬喰橫山附近的旅店,是我到東京時的首選。這次到東京時的天氣大約30度或以上,心想會否很侷促及熱,我最怕睡覺時太熱,誰不知空氣流通表現極高,溫度還有時會覺得冷呢!值得加分!



於下行李後,便到東日本橋站直接坐淺草線往雷門吧!


窮遊東京(Day1-Part1)漫步消失前的築地@東京3July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