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窮遊東京(Day2)秋葉原1000Yen燒肉放題、代官山、表參道及原宿@4July2017


第二天旅程


今天的天氣是陰天,所以原本打算去飛鳥山的計劃,改到中目黑往代官山及涉谷,再經表參道往原宿,落雨也不用怕。既然今天的行程改變了,便先到秋葉原走走,看看早午餐的選擇。

秋葉原


(下圖)離開秋葉原站不久,看到有些很便宜的放題,1000Yen便可任食,所以便選了其中一間有酋長logo的餐店(應該叫大酋長)。




(下圖)店內地方簡潔,1000Yen放題一小時,肉類選擇不選多,質素當然不會是國產牛,有些肉類不太新鮮及似雪藏了很久,若單以食肉獸角度是不錯的,但想講質量便不值得了。對我而言,間中食肉獸性爆發時,也會一試,不過未必會再選這一間。10分滿分值6.5分。





(下圖)吃過燒肉放題後,便在秋葉原逛逛。前數次經這間咖啡店也有不少人,但今次人流火多,可能熱情減退了。


(下圖)剛與朋友談及高達的時候便看到這餐廳,若是高達迷便要來走走了。



(下圖)價錢方面不算是特別貴,若計及餐廳環境便值得了。


中目黑


(下圖)離開秋葉原便乘地鐵往中目黑,計劃以這裡為地點,徒步前往代官山。


(下圖)出閘後過馬路,會看到咖啡店,在右面路一直行便可以。



(下圖)到達這路口便過馬路轉右,很快便到代官山了。


(下圖)代官山給我的感覺便是香港的跑馬地,就在旺區附近,地點高尚,租金明顯較貴,但點都不夠香港貴,反而覺得值得呢!



(下圖)從這小路直入便是代官山了。若是想看看靚太便要來這裡了,沿途很多太太推著嬰兒車,靚過很多香港模特兒呢。


(下圖)看到這些「美食車」,便想到香港那失敗的美食車計劃。


(下圖)這是代官山站,24/48/72小時地鐵票不包括代官山站的。


(下圖)車站對面有一間LUSH Fresh Handmade Cosmetics店舖,裡面有些浸浴球、潔面及磨沙用品等,很精緻,可以順道看看。







(下圖)慢步代官山,環境清靜高尚,很舒服的地方。


(下圖)從車站的另一端走過這天橋,便是代官山公園。




(下圖)代官山公園是一個超細的公園,不值專登前往。


(下圖)公園旁有超巿,若是想補給便可前往。


(下圖)代官山公園就是這麼大了。


(下圖)在公園對面有一間春水堂,曾有一絲衝動想入去飲杯珍珠奶茶,但想到應該要到台灣飲,便沒有入內光顧了。



(下圖)有父母陪伴的小朋友是最幸福的。


(下圖)雖然有很多似名店的,但我一間也不認識呢......







(下圖)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地方是蔦屋書店,我沒有入內,因為我不懂日文,書店對我來說是白走一躺的。不過在這附近的環境及咖啡店,則是值得來坐一坐。





(下圖)重點在那銀扣,很精緻!



(下圖)在蔦屋書店附近有一個西鄉山公園,是看了地圖後前往的,但真真真不值得專登前來,因為沒有甚麼的。


(下圖)在前往谷前,有一個文化中心,這裡有一個天文台站,對天文有興趣的可以前來。我沒有入內參觀,若大家參觀過後覺得值得參加,記得通知我呀!





(下圖)或許我想看太空時,是聽得明白的廣東話,所以我會選擇在香港太空館才看,怕不懂看不明。


(下圖)今次是經涉谷前往表參道,所以沒有認真遊涉谷,將來才來吧!


(下圖)以往也沒有專登逛逛表參道,今次順道走走,很舒服。走得累的話,可以找咖啡店休息。


(下圖)路經這裡時,巧遇這間Lipton飲品店,原本想買來試試,但太多人便不等了。




(下圖)保險...也有Buffet嗎?


原宿


(下圖)沿表參道一直向前走,在這街口轉右,便會到原宿了。


(下圖)貢茶...在香港已很少喝了,因為質素下降了,加上歇腳亭較好喝,尤其是珍珠,好過貢茶很多。


(下圖)這裡有一間Line Friends Store呢,我沒有入內認真看,始終這店應在韓國看呢。



(下圖)若走到這裡,左面過馬路便是原宿的Takeshita Street,有很多食店及潮物,尤其是Pancake店很出名的。若是在這地方沿左面(不過對面馬路)一直走,便是出名牛肉蓋飯的Red Rock了。



(下圖)我很喜歡逛這條Takeshita Street,走過多次也喜歡在這裡停留,不是為購物或看潮物,只是因為喜歡。




(下圖)這個我在半年前新宿吃過,超好味!值得一試!


(下圖)人總是會長大,亦要接受自己已年紀大,這些店令我想起「我係小忌廉」的卡通,很懷念。





(下圖)走到有點倦,便在Lotteria買杯桃沙冰休息一下。


(下圖)休息了一會,離開Lotteria時有點雨,便向Red Rock方向走,忍不了要重遊這個地方,重吃美味的牛肉蓋飯。


(下圖)其實我每次吃過牛肉蓋飯後,也跟自己說下次要吃黑毛和牛,但每次也吃了最基本的,還要跟自己說:下次要吃黑毛和牛,對自己好一點。




(下圖)離開原宿後便乘地鐵回酒店,途經伊勢丹新宿店,在這裡走走,但沒有東西啱我,始終太高尚了。




(下圖)這令我想起叮噹,很懷念,不過不是多啦A夢,亦證明我年紀大了。


明天去哪裡呢?若天氣不錯便去吉祥寺吧!

窮遊東京(Day1-Part1)漫步消失前的築地@東京3July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