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窮遊台中嘉義台南後感@8-17May2017


(上圖)「再忙,也要陪貓咪吃個飯」提醒我,再忙也要陪媽咪吃個飯,提醒我家人的重要,要懂得珍惜。


(上圖)活著......多個整旅裡,跟身邊新相識的朋友們分享「人生三分」定律,就是以60年計算,頭三分一努力讀書,中間的三分一努力工作,那麼最後的三分一,究竟是繼續為工作賣命?還是應利用最後的三分一享受人生呢?甚麼才是活著?55歲或60歲退休,那在退休後生活會是怎樣呢?有多少人還有健康走退休後的人生呢?那時是真正的活著嗎?

所以,我決定選擇嘗試在這最後的三分一,窮遊世界,尋找真正屬於我的人生,我希望我是:活著。


(上圖)溝通......有時溝通的困難,就是隔著一道玻璃窗,即使看到,也未必感受到明白到。


(上圖)這旅程有數次自以為可以看到夕陽,卻在千變萬化的一刻,甚麼都看不到,我深深感受到,人生不能盡如意,正面看每一件「壞事情」,自己的生命會變得更美好。


(上圖)退休後至今已過了三個月,仍然有人問我,為何可以放下,我自問人工不低,我最後的一位老闆也多次提醒我,我的人工很高的(當然我不夠她高,不知有誰會提醒她呢?),人工愈高愈難放下,而我明白到,人生不只以金錢作唯一的衡量,有太多太多比金錢更重要,我相信有不少人也會認同。

我慶幸自己有努力讀書,勉強讀完大學,盡力讀完碩士課程,自問盡力工作,儲錢、理財及投資,所以我今天才有能力作出選擇!有能力「選擇」,是很重要的!這是我的優勢,即使我會失敗而重新找工作,一無所有,我也可以在離世時告訴自己,我曾經選擇過,努力過,享受過!


(上圖)當決定退休窮遊世界,彷彿一直也找不到出口,勉強找到出口,卻被太多事情阻礙,我知道前路不易走,甚至一無所有,我卻要相信總有一個出口就在不遠處。





(上圖)這旅程還到不少人和事,結識到不少朋友,我很享受這些分享時光,我最深刻的是一種觀念:讓每一個旅程都留下一點遺憾,不用去盡所想去的地方,不用逼自己要完美,這樣才有動力再到這個地方!

未來,我會繼續走每一段路,結識每一個有緣相識的朋友!

總支出:$3,337
機票連稅$484
酒店$243+$331+$408+$121=$1,103
食物與交通$1,7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