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窮遊嘉義(Day5-Part2)@嘉義車站後站、嘉義鐵路藝術村、勝豆花、蘇周連宗祠及再遊月影潭心12May2017


第五天旅程 (Part 2)


嘉義車站(後站)


(下圖)前往嘉義鐵路藝術村前,要在車站上天橋往另一面,亦即是後站。



(下圖)這裡有一條心鎖橋,但遠不及首爾塔及巴黎的心鎖那裡多,顯得有點不足。




(下圖)後站主要是客運的車站及售票處,反而較前站更先進。




(下圖)其實客運及火車鐵道的售價來說,都只是便宜一點,我較喜歡鐵道火車,較準時及坐得好些。



(下圖) 走出後站,沿指示前往嘉義鐵道藝術村。




(下圖)這裡的入口不明顯,大家要好好留意。



嘉義鐵道藝術村


(下圖)走進這個藝術村的大門,明顯有點殘舊,人流稀少,我不知道假日會如何,但由車站走到這裡也不是容易找的。


(下圖)入口的部份較好,但再走下去便越見荒涼。



(下圖)五號倉庫已算是全個藝術村最大型的展覽了。








(下圖)相對於藝術展館,這裡的鐵道設施反而更值得一看。



(下圖)四號倉庫是第二大的展館。





(下圖)離開四號展館,其他展覽不是關閉了,便是沒有太大特色,個人覺得不太值得抽時間參觀,若真是想來,看看展館外的不多設施也無妨。



(下圖)在入口的另一面是一個小出口通道(當然入口與出口是相對的),我試試從這方面離開。


(下圖)走過小路便到「嘉義工務分駐所」。


(下圖)從旁邊落隧道便對了!



勝豆花


(下圖)過了隧道便是火車站外的主要馬路,我轉右前往火車站方向,先回旅店附近,因為往月影潭心方向可以走這裡,順便試試這間在旅店附近的「勝豆花」。


(下圖)這裡的裝修不錯,價格與其他豆花差不多。





(下圖)這次試試紅豆豆花,都是用豆漿代替糖水,整體也是不夠滑的,勝在豆味重,反而紅豆好好食!10分滿分值8份。


(下圖)因為未食午餐,所以再來林聰明沙鍋魚頭光顧,還是食不完一碗呢!


(下圖)這就是附近的一間叫陳聰明沙鍋魚頭,有一個牌的內容就是想大家光顧新店,也有一點道理的,若我是這裡的居民,我便會一試,但我只是一個過客。


(下圖)轉入文化路的郵局,順便寄信。


文化公園蘇周連宗祠


(下圖)前往月影潭心可以經文化公園,所以順道前來走走。


(下圖)這裡有一個很大的草地,其實只是香港太小地方有大草地罷了,若是親子遊,我覺得也不太值得專登前來,除非是一個中途站。



(下圖)在文化公園旁有一個嘉義巿巿定古跡蘇周連宗祠。



(下圖)這裡不大,順道一走無妨。在這裡遇到一個叔叔,與他傾談一會,原來他本是住在這裡,因為巿政府巿定古蹟後要搬離,現每一年也會來至少一次,舊地重遊緬懷一番。





(下圖)離開文化公園,繼續向前往共和路及南門路方向,有一間黑人魯熟肉,曾經在一個旅遊節目看過,但沙鍋魚頭令我太飽,所以沒有嘗試。



(下圖)沿途有一間民主火雞肉飯,食了是有就有民主呢?不過我卻發現在台灣有太多太多食店都有甚麼電視台推介或獲獎的宣傳,看多了便覺得不用太需要理會,想食便入內吧!


嘉義巿二二八紀念館


(下圖)沿途會經過二二八大地震而建的紀念館,但我個人覺得不用專登前來,因為地方少,紀念館太太太沒有東西看,除非想緬懷一下大地震的傷痛呢!







(下圖)經過昨晚的公車處,繼續向小雅路走。



(下圖)走進小雅路,順便拍下昨天沒有遠看的雕像。


(下圖)天色很好,但相對早上,已多了很多雲,莫非今天又未能看到咸蛋黃的日落?





(下圖)為何雲層總愛往太陽的方向聚集呢?



(下圖)遇到有三位少年坐著動漫特色的電單車來,很美,但只有少年時代才會這樣,好好珍惜吧!



(下圖)最終雲層也不讓我一睹日落的美景。






(下圖)這晚只打算看日落,所以不會等天黑,為了瞭解往返巿區的公車,所以試試,由這裡回到文化夜巿的文化公園旁,是12台幣,時間很快,不用二十分鐘便到。




(下圖)開始入夜,文化公園有些表演,大家到夜巿時可以來看看。


(下圖)這晚不太肚餓,就在旅店附近的西巿場找晚餐。


(下圖)明明是魯肉飯,為何是肉燥飯般?(旁邊的是在文化路買的綠豆沙牛奶,這旅程喝了不少,真好喝的。)


(下圖)味道偏淡,一般而矣,10分滿分值7分。最後我回到文化路夜巿再次買了一些魯味(昨晚那間方櫃仔魯味)。


明天去哪裡呢?明天才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