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窮遊嘉義(Day3-Part1)@林聰明沙鍋魚頭、品安豆花及森林之歌10May2017


第三天旅程 (Part 1)


今天在宜舍單人旅舍慢慢收拾,吃過早餐,處理旅行的相片後,便到台中火車站等待開往嘉義的列車。由旅舍前往火車站路程不遠,新車站指示亦很清晰,很快便坐在月台等候列車。

(下圖)台中火車新站的月台很光猛先進,指示清晰。


(下圖)大概一個小時便已經到達嘉義,224台幣。


(下圖)到達嘉義火車站後(頗簡陋),便從中正路一直走,走了大概十分鐘便到酒店,因為未到入住時間,所以我放下大行李便外出逛逛,順便找午餐。


(下圖)從酒店繼續向前走不用三分鐘便是西巿場,有很多小食店,但我的目標是東巿場王家牛雜,所以逛了一會便離開。


(下圖)應該是過了中午午餐時間,大部份商店也休息了。


(下圖)台中的環境較台中落後,而嘉義又較台中落後,不知是否越向南面越落後呢?


(下圖)沿途不少雜貨店,令我想起二十多年前的香港,現在已變成大型超巿了。


(下圖)走了大概十多分鐘便到東巿場。



(下圖)可惜差不多都休息了,包括王家牛雜!中午一點已休息,唯有明天一早來吧!




(下圖)慢慢走回旅店,四周逛逛。


(下圖)遇到我很喜愛的綠豆沙牛奶,當然要買杯啦!


(下圖)最後決定到林聰明沙鍋魚頭地方小吃,這裡的宣傳及店內相片可見,應該是頗出名的,附近有一間叫「正。陳聰明」的沙鍋魚頭店,應該是仿傚林聰明,他還寫著請大家給他一個機會,若老是幫襯老店,便沒有新店可以生存的告示,這又對的,不給他機會又怎會有新店可以生存呢?但...其實不用抄別人的名字的......



(下圖)單看這一大鍋的沙鍋菜便很吸引了!


(下圖)再望埋魚頭及魚肉,便立即決定入內!


(下圖)大家有沒有留意紅色盤裡是甚麼?其實是外帶時的沙鍋菜湯,在台灣有不少食店也是直接用膠袋載著湯或餸,再用繩綑綁著,令我想記小時候在屋邨買豆漿,也是用膠袋包著,很懷念!



(下圖)我不喜歡食魚,怕骨,但既然在嘉義出名沙鍋魚頭,總要一試,加上價錢合理,所以我最後點了一人份量的沙鍋菜及魚肉。


(下圖)沙鍋菜裡很足料,哪魚肉在哪呢?


(下圖)我以為一人份量不多,所以加點了火雞肉飯,又是嘉義名菜,價錢可算是超便宜,幸好不大碗!


(下圖)我以為一人份量的魚肉不多,誰知是兩大塊,是好大塊的!味道很好!骨不多,10分滿分值8.5分!值得一試!


(下圖)台灣有不少出名的食店也會有甚麼總統來過,甚麼總統也喜歡的宣傳,這間林聰明也有。


(下圖)吃過沙鍋魚頭(肉),便回旅店,途中有一間「品安豆花」,講到是台南師傅教授,又強調不用石膏粉及基因改造豆,所以要試試!




(下圖)嘉義及台南的豆花也喜歡用豆漿代替糖水,我更喜歡!老闆娘很好客,我跟她分享我做豆花的經驗,但我沒有講:你的豆花是好味又健康,但不夠我整的滑!或許就是差了用石膏粉吧!


(下圖)沿途也有一間豆花店,我會在這幾天找機會一試。


(下圖)回到沒有名的旅店,應該說是跟Agoda所寫的名字不同,門面又沒有明顯表示是旅店的旅店,莫非沒有註冊或不想別人知??



(下圖)房內的上下格床有簾,私隱度不錯,空間感及潔淨度亦好。


(下圖)儲物櫃夠放大背囊。


(下圖)除了這兩個插頭外,咁啱我床尾還有三個。


(下圖)廁所連浴室,是乾濕兩用的,台灣普遍如此,但幸好這裡夠大,不擔心弄濕衣物!



(下圖)樓下大廳不錯,光猛潔淨。


(下圖)安頓好後,便正式出發往森林之歌。沿途經文化路(夜巿)的中心點,是七彩噴水圓環,沒有噴水的,但這個棒球雕像,可見嘉義對自己的棒球運動是很重視及自豪的,何解呢?




(下圖)沿文化路繼續走,會經過中央廣場。








(下圖)繼續向前走便會到秀泰廣場,旁邊便是森林之歌了!


(下圖)這個像蛋的東西便是森林之歌,但其實不是以蛋為設計,是甚麼呢?可以到「嘉義巿旅遊觀光網」看看吧!




(下圖)波波很喜歡這設計,但波波話有點似便困在鳥巢中一樣。



(下圖)這裡的設計營造出很美的圖案。




(下圖)今天黃昏不是很理想,若是理想的話,這裡會是一個拍攝的好地方!





我估計晚上亮燈的話應該不錯!但還有時間,所以先到附近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圖區和檜意森活村,然後才回到這森林之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