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窮遊台南(Day8-Part1)@赤崁擔仔麵、翰林茶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南公園15May2017


第八天旅程 (Part 1)


今天的天氣也不差,本想一早到四草的綠色隧道,但起床時間不早,還是參與下午二時三十分那時段吧!所以先到赤崁擔仔麵食早餐,再想想早上去哪裡。

赤崁擔仔麵


(下圖)這間赤崁擔仔麵是台南有名的擔仔麵,名氣可比度小月,有台南人積極介紹,當然一定要試啦!


(下圖)這裡是早上11時開門的,環境不錯,但不要太早來吃早餐呀!




(下圖)忘記了走芫茜,幸好只是一塊。這裡的擔仔麵真不錯!味道較度小月的原始店濃,而我最喜歡這間的擔仔麵,10分滿分值9分,值得一來。


(下圖)聽聞這裡的碗粿和肉燥飯也很出名,是國宴級的食物,我吃了這碗粿,味道真不錯,用料也很足夠!10分滿分值8.5分。吃過碗粿,我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了,就是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在台中及嘉義也去過了,到了台南總要來一躺的。


(下圖)吃過擔仔麵及碗粿,便到對面馬路的翰林茶館,這裡一直標榜是第一間發明珍珠奶茶的店,比春水堂更早!不知孰真孰假呢?我只知要在這裡面食與飲也較一般食肆貴好幾倍,還是外帶較「便宜」。



(下圖)最後我要了一杯熊貓珍珠奶茶,即是黑珍珠加白珍珠,可是店員最後只給我白珍珠,而重點不在這裡,是不好喝,我要用鮮奶不要奶精,少甜,卻換來一杯似水的「奶茶」,所以用我的角度來說,10分滿分只值5.5分,或許是我不好彩,不知其他人的評分如何呢?


(下圖)前往台南文化創意業園區,路經台南醫院,覺得這建築很大,不錯。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下圖)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就在火車站附近,很容易便可到達。


(下圖)這裡有不少店舖,有些是自己品牌,值得大家一來,而比較台中、嘉義及台南這三個園區,台中最大及最值得看,這裡空間最小及店舖最少。。











(下圖)與台中及嘉義的不一樣,這裡賣的東西,特色較小。






(下圖)這間里賀小舖是最特色的了。


(下圖)最有特色的是這些刀。


(下圖)可惜這些刀劍未能帶回香港,不過就算能帶也買不起。




(下圖)這裡的空間不算大,但這裡的物品不錯。


(下圖)一直走到這裡,做了十多年社工,今天才發現不清楚自己的目標,達成目標更談何容易呢?


(下圖)走到人生的最後三分一,竟然與貓兒結下不解緣。









台南公園


如果大家的行程緊密,不太建議到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環境不算特別,空間不大。所以簡單走走便向台南公園前往,距離產業園區不遠。

(下圖)台南公園沒有嘉義公園那麼大,但燕潭值得一遊。


(下圖)「早覺亭」,究竟是叫人早點醒覺,還是叫人早點睡覺呢?


(下圖)燕潭中的念慈亭,可說是台南公園的最佳景點,風平浪靜時的湖面,念慈亭的倒影頓成一幅美麗的畫。





(下圖)前往燕潭中的念慈亭,有一道念慈橋。






(下圖)台南公園裡見到這些似小隧道的地方,不知是甚麼呢?







(下圖)這裡有一個合家歡的遊樂場,啱小朋友玩。





(下圖)忍不住走前仔細看看,為何像公廁的間格?


(下圖)台南公園有另一個值得來的原因,就是這裡有不少松鼠,好像不太怕人的。





(下圖)這自強亭裡有不少人跳舞,真寫意。


時間差不多到正午,也要準備往四草了,這裡距離旅店不遠,所以先回旅店取明信片,希望今天可以寄明信片,然後才前往四草的綠色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