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窮遊東京(Day 4)@河口湖天上山公園24Nov2015

第四天旅程@24Nov2015


今天計劃乘坐纜車到天上山公園及河口湖遊船,若有時間便到西湖蝙蝠洞或西湖野鳥森林公園。因為不會走回頭路,所以首先收拾好行李,便出發享用自助早餐。途經酒店正門,看到富士山向著我微笑,所以立即拿著相機到湖邊拍照,隨後才回酒店享用早餐呢!這個早餐算是豐富,坐在窗旁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而今天富士山毫不害羞的看著我呢!







望住富士山食早餐,想也未曾想過,感覺很好。

食過飽飽的早餐,退房後背起行李便出發前往天上山公園纜車站,拿著套票換了纜車來回票,等了一會便有纜車了,我選擇乘後一班纜車才登上,因為我想站在最前的位置飽覽整個河口湖。





很快便到達山頂,轉過一圈便是天上山公園的展望台和天上之鐘,有不少情侶為了敲打天上之鐘而來呢!如果有一天的時間,還可以到三ツ峠遠足。




這天天色很好,富士山也清楚可見,所以我向三ツ峠的方向走了一段路,一路走一路拍照,誰知道背後突然一下劇痛,讓我連手提電話也掉在地上,我立即放下背囊查看究竟,估計是一隻不知甚麼品種及外貌的「蜜蜂」,飛進我背囊與背部之間時,因為害怕而攻擊我。






可能因為我的行為有點特別,有3位估計是日本姨姨走過來,還幫我看看背部,並指示我到狸子茶屋找職員(當然是估計的,因為我不懂日文)。職員幫我塗上藥膏,感覺好了一點,只是最怕我對蜜蜂螫傷有敏感,是可大可小的事情,幸好害怕過後,有神的保守沒有任何敏感,但仍難擋那劇痛。

休息了一會,劇痛減少了很多,我繼續向三峠行多一小段路,接著便坐纜車離開天上山公園,到湖邊換遊湖船票遊湖。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富士山完完全全的出現在我眼前,可惜陽光不太配合,所以拍攝不到較理想的富士山,有點遺憾,唯有跟自己承諾一年後要再來這裡。







纜車上遠眺河口湖。

遊湖這節目對我來說是好的,我可以迎著清涼的風,看著富士山與河口湖,是一種享受。20分鐘左右的旅程值得大家抽空嘗試。


遊湖後食了一個簡單午餐,便走到河口湖駅,準備「善用」這張巴士券,到西湖看看,如有時間可順便遊蝙蝠洞。當然要順道到郵政局寄明信片俾自己啦!



這是我特別精選的簡單午餐。

可是,原來往西湖的車程時間不短,沿途多是山景,而我到達蝙蝠洞時已關門,確實是一程循環遊覽旅程,沿途沒有下車,但來回已超過1小時30分鐘。 回程時剛剛好趕及回新宿的高速巴士,9:30p.m.左右回到新宿。

或許午餐過於簡單,所以有點肚餓,我走入「大勝軒」食沾麵,可能是自視過高,點了一毎沾麵加替玉(即加多一個麵底),還加了一碟餃子,最後當然是夾硬食都食唔晒啦!朋友話大勝軒好食過一蘭,我則覺得不能比較,而我則較喜歡一蘭拉麵。 


如果大家似我般喜歡用腳多於巴士,特別是只夠時間遊河口湖,未能遊西湖的話是不用兩天巴士券的,若打算遊湖及坐纜車到天上山公園,是可以考慮買遊潮湖纜車套票的,大約1300円。

回福田屋旅店途中,專登走過隅田公園,看著入夜後的晴空塔,這裡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第五天旅程(25/11/2015):東京站及秋葉原
窮遊東京後感@Nov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