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窮遊東京(Day 2)@高尾山22Nov2015

第二天旅程@22Nov2015

這次我雖然購買了來回,但登山時那一條迂迴曲折看不到龍頭的人龍,令我立即打消乘坐登山纜車及吊椅的念頭,直接徒步上山,最後3點30左右乘吊椅落山,而我等待吊椅落山的時間超過1小時30分鐘,落山時太陽也早已落山了。

事後在河口湖酒店內看電視,才發現登山那天是日本勞動感恩節假期前一天,亦逢適是星期日,所以是超多人流的一天!連電視台也到高尾山拍攝空前人多的盛況。

不計稻荷山及陣馬山這2條難度較高的步道,登山步道有6條,而選擇不乘坐纜車或吊椅登山的話,其實真正登山只有1號及6號的步道,大家可按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



今天的人流真的太多了!




若第一次來高尾山便簡單選擇1號表參道登山步道吧!若想看琵琶瀑布及山林溪水便選6號,若想參觀聞名的藥王院便選1號。

由1號表參道登山步道登山,沿途斜度及梯級的難度不高,風景亦不錯,由清滝站計算,大約需要100-150分鐘到山頂,視乎沿途景點停留多久。



 好像馬拉松起跑咁多人,左邊的纜車站人流一樣咁多,還是徒步上山去。


這步道會經過山腰的纜車高尾山站及吊椅山上站,繼續向上走,會經過一些巿集,見到有日本酒賣,被那木造酒碗吸引了,所以買了一碗,味道不錯但不能飲太多,始終一個人上山而天氣寒冷,避免不必要的危險。



巿集旁邊有一個山頂展望台,當天我看到有不少人在排隊慢行上展望台,所以我選擇了在展望台下遠眺山下的景色,根據官方指示板的資料,天高氣清時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可惜今天看不到。拍照後繼續登山,期望到山頂後盡情鳥瞰高尾山下的景色。

過了不久,便會途經藥王寺,高尾山及這寺院也是以天狗傳說聞名,對天狗傳說有興趣的要考慮來這裡潮拜了,我是一個基督徒,對參拜寺院沒有興趣,對平安符及手信也沒有興趣,但對寺院的景色、建築及歷史文物則滿有興趣,這亦是我遊日本寺院的動機及目的。


這樹已有450歲,文物自然保護真的很重要。



這就是高尾山聞名的大天狗





到了高尾山頂,有不少巿集可供遊人買手信及食物,我選擇由香港帶來的燕麥能量捧充飢,等待落山時才食一餐好的蕎麥麵。





這天的天氣寒冷,但未到山頂前也不覺這麼冷,沿途反而有點熱及流汗,或許停下來的時候,人才會冷靜。



始終不是藍天白雲,在山頂逗留一會及拍照留念後,便慢步落山前往吊椅山上站,誰不知整個山上站已擠滿了遊人,工作人員派了一個號碼籌號給我,我在旁買了出名的醬油串燒丸子,一串三粒,是在炭爐上燒的粉團,味道不差且夠煙韌,不過並不是我所喜愛的。

等了超過1小時30分鐘左右,終於成功登上吊椅,可惜天色漸黑了,拍照也顯得困難,沿途還要避免自己及行李掉下,因為是沒有任何安全帶的,你只能乖乖的坐下來,而唯一的安全措施便是吊椅下的網。


沒有安全帶的吊椅,值得一坐,只要沿途安坐便可。


沿途太黑又沒有安全帶,未能幫自已拍照,所以不得不買這1,000円的手信了。 


一般來說有不少景點也會有幫遊人拍照的服務,我也不會買的,但這次為了得到紀念,自己又未能自拍下不得不買,1000円便消失了。

落山後,大部份小商店已關門,有選擇困難的症的我走走看看也未能決定到那一間食蕎麥麵,所以最後找一間少人排隊的。這間的環境不差,是榻榻米的形式,我個人不習慣及感到腳痺,幸好環境氣氛及食物也不差,10分滿分可值7.5分,可以一試。




吃過晚餐,天色已黑,我也走到高尾山口站乘車回新宿,再轉車到淺草。步行回福田屋時,沿途增加夜遊雷門的活動,這次走入夜䦨人靜的雷門,並從雷門後小路走回旅館,一直走了30多分鐘,或許遇不到10個人,所以獨自一個或是女生要認真考慮及小心。





人流稀少的雷門,別大一番感覺。

第五天旅程(25/11/2015):東京站及秋葉原
窮遊東京後感@Nov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