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窮遊東京(Day 3)@到達河口湖23Nov2015

第三天旅程@23Nov2015


我是坐在巴士的右面窗口位置,起初的風景沒有甚麼分別,但到達富士急樂園前,巴士左面是可以清晰看到富士山的,這天的富士山雖被雲霧包圍著,但及看到山頂的白雪,未能拍照真有點可惜,始終山間變化萬千,這一刻看到富士山出現,卻不會知道下一刻是否還可以看到,所以要學懂珍惜,不論是富士山還是眼前人。

預計11:32a.m.到達河口湖,實際11:45a.m.左右到達,始終巴士不同火車地鐵,誤點是正常及可體諒的。巴士站旁是河口湖駅,它的背後便是宏偉的富士山。

因為對河口湖的認識不多,所以首先到旅客服務中心看看,然後到車站購買周遊巴士套票,2360円包括2天河口湖周遊巴士券,可無限次乘搭紅色河口湖線及綠色西湖線巴士、來回天上山纜車券及一張河口湖遊船券。


紅色線的河口湖線

或許河口湖風景確實美麗如仙境,更可遠眺富士山,加上這些巴士線乘客眾多,很難有座位的,要擠迫於人群之中並不是我所喜歡的,所以這天由河口湖駅乘紅色線往紅葉迴廊後,便沒有再坐巴士了。

到達紅葉迴廊,便能看到不少的紅葉,走進這迴廊,彷彿置身於紅色黃色的世界之中,很舒服很美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人流太多太多,想拍攝一張只有紅葉的相片是極為困難的,就算你願意花時間等待,也不是一件容易事情。






走過了一個大圈到達終點,旁邊便是迴廊起點,這裡有不少的大小巿集販賣手信及食物,我買了一個200円的日本杮,原本我對食杮是沒有太大興趣,200円的杮又不是非常便宜(當然對日本生果來說不昂貴了),但食過了這日本杮,鮮甜清涼爽口,檔主還幫我去皮切件,食過後反而後悔不用500円買3個呢!


接著我走到附近一個較大型的巿集裡,看到燒牛肉串、燒帶子、燒魷魚及炒麵等,真是難以抵擋的吸引,我當然要食之而後快啦!





食過這下午茶,我便慢步走到湖邊,等待著隱藏於大霧之間的富士山出現,等了又等,我取出畫簿畫畫消磨時間,不知不覺已坐了超過1小時,在我準備離開之際,富士山終於願意與我見面,幸好我立即為她拍攝了數張照片,因為她很快便再次躲藏起來。







第五天旅程(25/11/2015):東京站及秋葉原
窮遊東京後感@Nov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