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窮遊台北(Day6)劉山東牛肉麵、中山堂、劇場咖啡、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艋舺夜巿及華西街觀光夜巿@台北11Oct2017


第六天旅程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中山堂、剝皮寮歷史街區及龍山寺,晚上順道到艋舺夜巿,這條路線原來也不差,雖不是最著名景點,若經常到台北的話,值得前往。

劉山東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140台幣)

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附近的漢口街一段,中間有一個小巷,內裡有一間劉山東小吃店,在這小巷裡竟然有人排隊等,應該殊不簡單,原來這裡出名清潡牛肉麵,還曾經拿過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30大好店。

其實我對甚麼店取甚麼名譽,或甚麼電視台報導等已不太關心,我不是說他們造假,而是太多太多了,單是一個夜市最少有20間曾被電視台報道呢!

起初我也猶豫是否等,但見到內裡客人食完即走,流動力很快,所以便決定等候,不用10分鐘已可入內。這些店舖才是搵大錢的呢!

環境不要要求太高,擠擠迫迫的,像香港深水埗的維記豬潤牛肉麵,不用怕客人食完在消磨,亦不用擔心浪費每一個座位,因為客人要接受搭枱,這樣客似雲來,但不用講究環境,整潔便可。

牛肉好冧,清潡湯很清但略嫌較淡,反而加了辣椒豆豉會好些,沒有芫荽但有大量葱,怕葱要落單時講清楚呢!整體來說,昨天的牛公館較優勝,無論環境,麵條及牛肉也是,不過要吃傳統風味的便值得來劉山東試試。10分滿分值8分。

期間,我見到旁邊三位不相識的台灣人也點了豬肉排骨麵,應該也不差,我請旁邊的客人讓我拍了一張豬肉排骨麵照,都好吸引呢!











城隍廟


離開劉山東小吃店不遠,前往中山堂途中有一間較大的城隍廟,不過我咁近城隍廟卻沒有求支好簽呢。












城中巿場


在城隍廟附近有一個小小的城中巿場,似香港的舊式街巿,貨品亦較舊。












(上圖)試食了一個豆腐花,原本想食熱的,但老闆沒有多品便給我一碗加冰的凍豆腐花,我喜歡熱是因為凍的豆腐花,大部份都不太滑,加上台灣的豆腐花一般都不滑的,幸好不滑也不差,味道都不錯。

中山堂


在西門町附近有一座中山堂,是日治時期的建築。





















劇場咖啡室


下午茶套餐(220台幣)拿破崙蛋糕及香草拿鐵

這裡四樓有一間環境不錯的咖啡室,不單懷舊更有藝術氣氛,所以坐下來扮文青一番。

我點了一個下午茶,拿破崙蛋糕對我來說不合格,或許食慣了脆脆的拿破崙(10分滿分只值4分),香草拿鐵不錯(10分滿分值7.5分),若整體環境氣氛及只計畫香草拿鐵,10分滿分值8.5分,值得來坐坐喝喝看看想想。












(上圖)中山堂旁的警察廳。

剝皮寮歷史街區


由西門町前往歷史街區途中,會經過西本願寺,再繼續走會有一間很大的家樂福,有需要的可以來購物。

剝皮寮是台北僅存小數的清代街道,由清代開發至今已超過二百多年,現時已變成古蹟。



























(上圖)貧窮的台北人生活。


(上圖)這裡會有不少特色展覽。





(上圖)切仔麵......很恐佈呢!^o^

西昌街夜巿


由剝皮寮前往艋舺夜巿,途經西昌街夜巿,明顯有點失色,所以沒有認真逛。




(上圖)想食西瓜,但不敢食......

艋舺地藏王廟


在西昌街夜巿裡有一座三級古蹟地藏王廟。








艋舺龍王寺


在台灣有不少寺廟,大型寺廟卻比例上較少,這裡的龍山寺就值得前來一遊了!



























(上圖)在寺廟裡有自動提款機,真是「方便」信眾呢!




艋舺夜巿


就在艋舺龍山寺旁,過一條小馬路便是艋舺夜巿了,這裡有好多攤檔,極力推薦東港旗魚黑輪,即整即炸超好食,可自己加甜辣醬及日式芥辣醬,我食完一支再立即食多一支,10台幣一支超抵!較喜歡兩隻醬同加。這黑輪與香港煎釀三寶的魚蛋差不多,分別在於長條型及內裡加了烚蛋。10分滿分值9分。

其實艋舺夜巿繼續向前走便是廣州街夜巿,曾懷疑是否一樣的,中間大橫街是華西街觀光夜巿。

三者比較廣州街夜市較艋舺夜巿冷清,或許是因為在街尾,兩者也是有太多機車左穿右插,有點危險的,不計算食的攤檔,有點像深水埗鴨寮街般,而華西街觀光夜巿則類似日本的商店街,沒有小攤檔的,較為整潔但失去夜巿的精髓。

若以過去數天夜市評分,10分滿分計,廣州街夜市6分,艋舺夜巿7分,華西街觀光夜巿6.5分,我最喜歡是臨江街觀光夜巿及寧夏路觀光夜巿,都有8.5分,因有小攤檔又有不同食店,但講最多類型店舖逛則是師大夜巿,有8.5分(但若只計掃街則只能有7.5分了)。

順帶一提,華西街觀光夜巿裡,有一間北港甜湯店,內裡的燒麻糬不錯,10分滿分值7.5分,若經華西街觀光夜巿時可考慮試試,但不必專誠為它而到這夜市呢!



















(上圖)好好食,似香港煎釀三寶的魚蛋,極力推薦!


(上圖)客家仙草冰也不錯,還只需要10台幣。


華西街觀光夜巿




(上圖)無疑是較艋舺夜巿安全及整潔,但我較愛艋舺夜巿。


北港甜湯






(上圖)燒麻糬味道不錯。

龍山寺地下街


在龍山寺對面有一條地下街,可惜環境及貨品不適合我。






(上圖)沿路走回旅店,剝皮寮的夜景原來不錯的。


(上圖)因為想買義美最出名的奶茶,可惜走了兩間也空手而回。




(上圖及下圖)西本願寺夜景。



(上圖)總統府夜景,光雕展演已完結,現在正拆卸。


明天便是回港的日子,發現國慶前後來台灣,會有很多特別節目,將來也會考慮這些時間前來。




窮遊台北(Day1&2)二二八和平公園、二二八紀念館、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台北6-7Oct2017

窮遊台北(Day3)國家音樂廳、國立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寧夏路觀光夜巿@台北8Oct2017

窮遊台北(Day4)松山文創園區、愛馬仕奇境漫遊展覽、誠品生活松菸店、國父紀念館、臨江街觀光夜巿@台北9Oct2017

窮遊台北(Day5)國慶花車巡遊、臺北北門郵政博物館、牛公館牛肉麵、西門紅樓、西本願寺、國立歷史博物館、師大夜巿@台北10Oct2017

窮遊台北(Day6)劉山東牛肉麵、中山堂、劇場咖啡、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艋舺夜巿及華西街觀光夜巿@台北11Oct2017

窮遊台北(Day7)洪瑞珍三明治、桃園機場Hello Kitty候機室@台北12Oc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