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窮遊台北(Day3)國家音樂廳、國立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寧夏路觀光夜巿@台北8Oct2017


第三天旅程


今天主要目的地是國立中正紀念堂及到一個夜巿,我期望這個旅程可以到四個夜巿或以上,看看Google Map,發現寧夏路觀光夜巿就在西門町附近,所以決定今晚前往。


(上圖)離開旅館有點雨,所以在旅館樓下阿鑫麵線買一個早餐,味道不錯,但個人始終不太喜歡這類茨汁。


國家音樂廳


由旅館前往國立中正紀念堂,會先到景福門及國家音樂廳,所以先遊國家音樂廳。今天天氣不算差,有太陽但就下著微雨粉,不致會濕身,又可涼快一點。


(上圖)景福門。


(上圖)國家音樂廳,內外都好華麗。





(上圖)在國家音樂廳裡,這裡的下午茶也不貴呢!










(上圖)在國家音樂廳旁就是自由廣場。

國立中正紀念堂



(上圖)國家音樂廳的另一側,便是國立中正紀念堂。







(上圖)蔣介石像,我很傻,一直以為應該是孫中山的紀念堂。







(上圖)來到外地,當然要留下自己的名字啦!





(上圖)這兩位伯伯很厲害,寫的字很靚,這樣年紀還可以這麼穩定!






(上圖)逛到肚餓也不用擔心,這裡有小餐廳可以醫肚。


(上圖)又是已關門休息的郵局。














(上圖)昨天看過二二八紀館,又看到國民政府接管台灣時的腐敗,更被共產政權迫到台灣,真不知道應怎評價蔣公。


國立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


原本逛到地下那層,但記得快到交接儀式,所以立即急步走上,走到滿身大汗,加上這裡沒有空調,又有點悶焗,所以熱上加熱,還要定了一個姿勢拍片呢!算是苦差!






(上圖)其實我覺得士兵們才是最辛苦!




(上圖)每次看到彩虹都很感恩,很美!



(上圖)落過大雨,但遲了出來拍天空之鏡下的自由廣場,所以只好找找角度了!





(上圖)在台灣有不少地方都讓人覺得很有創意,香港則實用及功能主義。

台北車站





(上圖)台北車站大堂,有點像災難後的難民營。




寧夏路觀光夜巿


從台北車站後寧夏路觀光夜巿,路程不算太遠,大約半個小時左右。



(上圖)在台灣看到這麼多電單車(即機車),是不奇怪的。


(上圖)有好多人排隊的日本食店,不過我都是會去日本才食。



(上圖)沿途經過華陰街活動,不吸引。






(上圖)不知不覺便到達寧夏路觀光夜巿,人流未算多。


(上圖)這個涮涮鍋很便宜呀!不過今天先不試,想看看夜巿情況。








(上圖及下圖)這個味道不錯,即炸即食,可以一試。




(上圖)港式魚蛋,應該要回港才食呢!之前在逢甲夜巿食過,很難跟香港比較呢!




(上圖)這間好多人排隊,應該不錯,先記錄在案。


(上圖)火雞肉飯好好食的,突然想到嘉義再食!








牛大師厚切牛排(280台幣)


今晚到寧夏夜巿逛逛,有幾間食店也想試,最後選擇了這間牛大師(與牛B牛肉麵食館同一店舖),順便比較一下昨晚的Steak House 2.0的牛排。

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職員送上厚切牛排鐵板時,心諗中伏!為何厚切也是這麼薄,唯有認命啦!食了一半去加可樂(任飲,但給一個超細的膠杯,或許搏顧客不想加太多次),眼見其他枱的牛排比我厚,我便找老闆瞭解一下,他一見完張單便說送錯了沙朗牛排,表示即刻再做一份厚切給我,我請老闆收回那先前的半塊沙朗牛排,老闆反請我食埋它,都明白的,他收回也是掉棄。

我最後食完一份沙朗牛排,再食一份厚切牛排,其他意粉洋蔥都不敢食了。超飽,幸好我是牛魔王。

講返味道與質素,這裡的牛排是較Steak House 2.0冧及少筋,不過感到是用了鬆肉粉,所以若考慮牛肉的味道便是Steak House 2.0較優勝了。若果以價錢及環境考慮,牛大師280台幣可食到12盎司的牛排(選肉應較Steak House 2.0好的),Steak House 2.0則以439台幣食到21盎司,其實差不多,環境則Steak House 2.0勝。

10分滿分我會俾8分,原本鬆肉粉扣0.5分,但又不是影響太大,厚切牛排都抵食,所以不加不扣分。









(上圖)任何地方的小朋友都是可愛的。




窮遊台北(Day1&2)二二八和平公園、二二八紀念館、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台北6-7Oct2017

窮遊台北(Day3)國家音樂廳、國立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寧夏路觀光夜巿@台北8Oct2017

窮遊台北(Day4)松山文創園區、愛馬仕奇境漫遊展覽、誠品生活松菸店、國父紀念館、臨江街觀光夜巿@台北9Oct2017

窮遊台北(Day5)國慶花車巡遊、臺北北門郵政博物館、牛公館牛肉麵、西門紅樓、西本願寺、國立歷史博物館、師大夜巿@台北10Oct2017

窮遊台北(Day6)劉山東牛肉麵、中山堂、劇場咖啡、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艋舺夜巿及華西街觀光夜巿@台北11Oct2017

窮遊台北(Day7)洪瑞珍三明治、桃園機場Hello Kitty候機室@台北12Oc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