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窮遊台北(Day1&2)二二八和平公園、二二八紀念館、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台北6-7Oct2017


第一及第二天旅程


感謝台灣觀光局三送一計劃所送的台灣機票,讓我可以免費坐傳統航空公司往台灣,只需要俾稅項便可以,下年也要考慮一下,上半年到台灣三次,不過不一定下年都有三送一計劃呀!

因為自己換票時有點猶豫,所以只能乘夜機到台北,而且是大約晚上十一時才到,捷運已過尾班車,電訊公司亦已關門,除了預訂了WiFi蛋可以換外,基本上只有直往機場巴士往巿區。



(上圖)出發前先到40號閘口的貴賓室食個好豐富的晚餐,周打魚湯不錯喎!最好的當然是有XO醬!


(上圖)好耐沒有坐不是香港快運的航班出發了!


(上圖)忘記了有飛機餐,幸好份量不多,我帶了小食離開,其餘都沒有食。


(上圖)太好了,記得暑假尾時因為颱風關係,旅保給我免費坐國泰港龍由台中回香港,那時只能看電影「29+1」一半左右,這次可以看埋另一半了!


(上圖)晚上十一點後的台北桃園機場,有點冷清,原來我已很久未有到台北了!



(上圖)所有可以買上網咭的,都已關門,幸好我帶了AIS  Sim2fly,否則用不到上網,電話又用不到Google Map,便不知怎去旅館了!


(上圖)客運巴士有很多間,有些我聽過,最後我選擇了最便宜的,我估時間應該差不多呢!



約克設計旅店


這次預約了台北車站的約克設計旅店,嚴格來說我對台北的環境是不太清楚的,之前來都是有車接送,往新北及西門町等,幸好這間旅店是二十四小時Check In的。

第一次住這間旅店,港幣大約$160,不用住dorm,可以有一間房,浴廁共用(男女分開),接待處在四樓,這層是雙人房以上,單人房在地窖一樓。整體來說簡單整潔,有即沖咖啡及茶包免費享用,有一個小型雪櫃,微波爐及小焗爐,同時有一個洗衣間供洗烘,50台幣洗衣30分鐘,10台幣烘衣10分鐘,合理及方便。

地理方面就在新光三越斜對面,附近有不少食店,飲食方面不是問題,前往台北車站只需數分鐘,往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及西門町也只是十多分鐘路程,雨天可到新光三越及台北車站地下街。對窮遊或獨遊來說,可以有獨立的房間,價錢都合理,我相信在台北車站附近也有其他好的旅店,但這間實是不錯。10分滿分有8.5分,地理加了0.5分。





(上圖及下圖)單身的住在地窖,有網上朋友表示這裡似是監牢,我覺得可以看作是設計便開心好多了。



(上圖)我喜歡每天放一包原片茶包到水樽裡,不錯,反而對咖啡興趣不大。












(上圖)旅店地面正門,在台灣不少的旅店也是這樣的,以這價錢當然沒有酒店式的大堂啦!


(上圖)旅店的這條有不少食店可以供選擇,又不是夜巿般的攤擋,所以不用擔心嘈吵及人流太多。

新光三越12/F郭老師養生料理


睡了一晚,起床便先搵食,旁邊就是新光三越,所以決定到上層看看,最後決定到郭老師養生料理食麻油豬肉片麵線+醋拌時菜(205台幣)。這裡最吸引是可以看到台北車站的景色,加了0.5分,而養生料理亦加了0.5分。豬肉片和麵線浸沒在麻油湯裡,很香及能保持溫度,麵線沒有煮過籠,不錯,麻油湯比起大腸麵線那些茨汁好好多。

10分滿分值8分,若前來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在眾多選擇下,可以考慮,不過要飽的話便要點意大利麵了。




(上圖)這裡可以看到台北車站,風景不錯,可以好好休息閒遊。




二二八和平公園


食完午餐,天色好了不少,所以看看Google Map,決定往附近的二二八和平公園,究竟二二八是甚麼日子呢?莫非紀念大地震?一陣去到便知!





(上圖)二二八和平碑。






(上圖及下圖)這裡的松鼠不太怕人呢。









(上圖)前往二二八和平公園最近是台大醫院站。





(上圖)和平鐘。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


要認識二二八的歷史,便要到二二八紀念館,真是幸運,今天因為快到國慶,所以今天免費參觀,真是合時了!

二二八事件,原來不是甚麼天災,而是人禍。事緣二次大戰前,台灣都是日本的殖民地,大戰後中國接管台灣,但人民生活反而因為腐敗的國民政府變得民不聊生,所以慢慢積累了民怨。就在1947年,終於發生了騷動,政府派兵暴力鎮壓及向民眾開槍掃射......有點似曾相識呢......接著三十年多的日子也在高壓統治下變成白色恐佈,民眾與政府也對二二八大屠殺避而不談......在二二八鎮壓的第四十個年頭,人民要求平反,最終再經歷多年,二二八真正獲得平反,並在暴力鎮壓的第五十週年,二二八紀念館出現了!

五十年才獲得平反......還是說五十年終於獲得平反......中國人還需要多少年五十年,等有關涉及暴力鎮壓的權力人仕離開,才願意為民眾平反呢?一步一步的走,一步一步的感到傷感。作為中國人,作為香港人,好應該來這裡看看,拿走一點點的希望!















(上圖)心情有點沉重,寫不出任何留言。

總統府


離開二二八和平公園,旁邊便是通往總統府,這天有不少工作人員及警察在準備,原來今天晚上是總統府光雕展演的第一天,亦是總統府的第一次光雕展演。






(上圖)既然來到總統府,便在四周逛逛,誰知原來可以入總統府參觀,而且今天不用預約便可以入總統府參觀!真是一個好日子呢!參觀資料可以瀏覽:http://www.president.gov.tw/Page/124



 (上圖)只要排隊及進行安檢便可以進入總統府參觀,如果有帶水入內的,保安會要求你即場喝一口,以示沒有問題,都是不錯的方法呢!




(上圖)憲兵哥哥都幾型,可以與遊人拍照,不知有沒有選過才安排他站在這裡呢?











(上圖)今天有表演的,但時間已過,無緣觀看。









(上圖)總統府內原來還有藝術展及郵局,可惜郵局今天休息。








(上圖)「Power to the People」真的可以做得到嗎?


(上圖)雖然總統府的郵局今天休息,但都可以寄信,在這裡寄出會有特別郵戳呢。






(上圖)總統府裡的花園有表演,但時間未到及興趣不大,我選擇先食晚餐,再看今晚首場光雕展演。






(上圖)臨離開時發現可以免費拍照,並在手機裡經網站下載便可以。不知道是否總統府保安森嚴些,這裡上網的速度有點差。


Steak House 2.0台塑牛排厚切牛排


就在台北總統府附近,有一間Steak House 2.0,是食牛排的,對於牛魔王的我,當然要一試啦!最重要21盎司(約600克)的美國特選燒烤肩胛牛排,真的很大塊,只需438台幣,這個價錢在日本的Ikinari Steak只能食到200克左右,當然台灣消費指數難以跟日本比較。

養生南瓜湯比預期好味,足料有南瓜亦有洋蔥,配合一塊焗蒜蓉包及一塊燻雞包,單是這個10分滿分已值8.5分。牛排很大但不是超厚,這麽大的牛排難免有些筋,尚可接受,我叫了medium,食過覺得用鐵板應會更理想,幸好牛肉味足夠,肉質冧但不是用大量鬆肉粉造成的。

整體而言,10分滿分值8.5分,價錢合理加了0.5分,若經過總統府,值得前來一試。










(上圖)相信是一個游走不同食店的小提琴藝術家,表演後靠食客付的小費呢!可惜我要趕往光雕展演,所以無緣欣賞了!


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


食完美味的21安士大牛排,便走到總統府對面的大草地,到達時已有很多人坐下,中間部份有開幕儀式,不過我沒有興趣,立即選好位置,幸好我好小心,原來每一張櫈都是盡濕的,用了兩張紙巾亦難以吸乾,所以取出一個膠袋墊住坐。



(上圖)準備開始前的一刻。



(上圖)雖然我一早找到最前的一個位置,但無辦法阻止愈來愈多人走上較前的位置,站著看,又沒有工作人員阻止,既失望又無奈,對一早坐下來等看光雕展演的人十分不公平呢!


(上圖)幸好全程也看到大部份光雕展演,其實走到中間位置,即是嘉賓坐的位置,才是最理想看光雕的地方,始終是中間呢,光雕不會走位,但我不是嘉賓也沒有辦法的。

西門町


雖然記憶中不是第一次走西門町,但以往只是住而沒有逛,所以這次算是第一次認識西門町,比預計中好,不論是食還是商店。



(上圖)很多人都說台灣白玉苦瓜好,但我暫時還未有足夠準備及睿智。





(上圖)有一條紋身街,真的不少人在紋身,不過我不敢拍照呢!


(上圖)想食又未肚餓,而就算肚餓,又想到日本先食,真矛盾。

船來雪淇淋


波霸奶茶雪淇淋(30台幣)

被照片及波霸奶茶所吸引,入店試試,因為太飽只食單球,卻忍不住食雪糕筒。食的時候我好小心找珍珠,甚麼都沒有便問職員,職員話用杯先有,但為何買的時間沒有講,又話波霸(Pearl Milk Tea)點解沒有珍珠呢?嚴重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啊!扣了0.5分。

不過,講奶茶味的雪淇淋(我估即是雪葩),又真係唔錯喎,即得一讚,加上堅果好吸引,下次來試試先得。10分滿分值7.5分,因為已扣了0.5分。前來西門町食甜品的其中一個選擇。









(上圖)香港喜歡歇腳亭,在台灣也是一樣,就在旅店樓下就是,當然難以抗拒及忍手!


(上圖)旅館外晚上的人流不多。



窮遊台北(Day1&2)二二八和平公園、二二八紀念館、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台北6-7Oct2017

窮遊台北(Day3)國家音樂廳、國立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寧夏路觀光夜巿@台北8Oct2017

窮遊台北(Day4)松山文創園區、愛馬仕奇境漫遊展覽、誠品生活松菸店、國父紀念館、臨江街觀光夜巿@台北9Oct2017

窮遊台北(Day5)國慶花車巡遊、臺北北門郵政博物館、牛公館牛肉麵、西門紅樓、西本願寺、國立歷史博物館、師大夜巿@台北10Oct2017

窮遊台北(Day6)劉山東牛肉麵、中山堂、劇場咖啡、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艋舺夜巿及華西街觀光夜巿@台北11Oct2017

窮遊台北(Day7)洪瑞珍三明治、桃園機場Hello Kitty候機室@台北12Oct2017


2 則留言:

  1. 很久沒有去台灣了, 白玉苦瓜是我喜歡的台灣飲品之一, 由於加了少許蜜糖, 做得好既會是不苦而又清新的。

    繼續支持你,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或許只有你一個讀者,我都會努力寫下去,一直到我覺得沒有意義為止。
      我仍未跨過苦瓜這一種東西,我最喜歡是綠豆沙冰,在嘉義和台中能喝到的,在台北找不到,可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