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窮遊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及清水寺追雪之旅23Jan2017


第七天旅程@23Jan2017


今天原本是到六甲山滑雪,但看到天氣報告,京都是落雪的天氣,所以決定昨晚於心齋橋關西旅遊資訊服務中心買一張前往京都的京阪電車一日票,700円,一早8點左右便起身出發。


到達淀屋橋站後記得看京阪電車1-7號出口,否則出閘後要走一段很長的路才可回到這出口處。


(上圖)出閘後沿指示走到京阪電車便可以。

沿途陽光普照,心中有點擔心看不到雪,幸好走到半路,雖然沒有雪但天色變得昏暗,心中仍可存有一絲希望。


(上圖)乘京阪電車到達祠園四条出閘後,往6號或7號出口往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上圖)被困著的神......


















(上圖)這個大神宮社鳥居跟一般日本寺院的鳥居不同,不單止是顏色,而且是圓筒型的,有點特別。


(上圖)惡王子也有一個神社,莫非真是太惡,所以人們不得不怕惡?人性真是欺善怕惡?


(上圖)這個應該是女性必要來的一個神社了。


(上圖)這個美容水真是有功效嗎?如果有請告訴我,我下次帶點回來。


(上圖)我見有一個附近的販商在此載水,莫非他用這些水做飲品?



在逛八坂神社時,突然看到有一些白點像塵的飄下,我未見過落雪,所以有一點懷疑,直至白點愈來愈多,才確定真是下雪了。但這雪是刨冰的雪粒,不像朋友所講是六角形的雪花,希望日後有機會看到。

円山公園




(上圖)無論你是櫻花皇后還是皇帝,在櫻花季節有多盛放,終有一天你會經歷花落凋零的一天。



過了櫻花皇后對面的一座小橋後,繼續向前走,會有石梯,向上走看看吧。


(上圖)上了石梯便看到一間「左阿彌」的料理,大家可以一試,但我沒有嘗試。



(上圖)向前走會見到「大辨財天女」神社,不知參拜後是否可以辨別到真正的財路呢?


(上圖)繼續向上山走會看到一間慈圓山吉水草庵安養寺,這可以說是一個墓地,但我覺得日本的墓園不恐怖,所以我走上看看。



(上圖)走上安養寺可以遠眺京都的巿景,都不錯的地方。


(上圖)見到這個石碑後,從碑旁有一條小路,繼續走。



(上圖)最高處可以看到歡喜天的大聖歡喜天神社「聖天堂」。


(上圖)走回下山轉左便會有另一間料理,其實在公園裡有不少這些料理,相信價錢差不多,大家可以試試,食完告訴我是否值得前來。


(上圖)坂本龍馬先生和中岡慎太郎先生的石碑。


(上圖)在石碑附近有一座大谷祖廟,都是一個墓園,都值得大家路經參觀,但不順路的話可以不到。



前往清水寺的一念坂、二年坂及三年坂




(上圖)在京都有不少這些租和服的店,有部份是不需要預約的。






(上圖)這間美術館是要收費,對於沒有藝術感的我還是往另一處走走吧。


(上圖)這古徑裡有一些特色小店,可以走走尋寶。




(上圖)走回頭路離開古徑後,轉右便會看到高台寺的前進方向,我覺得值得大家上去,即使不入內參拜。


(上圖)若想參拜,可沿寺旁(左面)入口繳費。


(上圖)在日本有不少地方擺放一些石便是地尊,或是有不同名義的靈石,這圖的大石我找不到有甚麼特別名稱,相信是讓人放低下下籤的地方。


(上圖)大石對面是高台寺天滿宮。





(上圖)放下300円後真是可以與有緣人結緣嗎?若是真的話,又有誰會獨身一人呢?


(上圖)從售價可以知道,戀愛是大過夢想及成就的。


(上圖)又是這隻天滿宮主管學業成就的黑牛呢。



(上圖)走出高台寺,即是大石旁那商店後,有一個大型停車場,當中有不少旅遊巴,估計這個高台寺或靈山觀音是旅行團常會到的地方。

這裡可以遠眺京都巿的景色,雖然沒有剛才慈圓山吉水草庵安養寺看得遠,但景色有過之而無不及。



(上圖)就在停車場處,是不可能看不到這靈山觀音的,我自己沒有入內,但對寺內的「鏡池」有興趣,如果大家曾/將入內參拜,可否告知那鏡池是否真的可以看到觀音的倒影呢?還是看到自己前世今生來生的影子?



(上圖)一念坂只是一條短短的街,很快便可走完。








(上圖)一念坂有一間專賣龍貓等宮崎駿產品的店舖,我很喜歡那大龍貓呢。



(上圖) 還有Hello Kitty的茶寮,看外表已很想食了。






究竟回看人生,會是苦多還是樂多呢?





(上圖)這是一個很出名的品牌YOJIYA,最出名是面油紙。



(下圖)除了YOJIYA面油紙品牌店舖外,還有不少很吸引的商店,這間是有很好味的梅製飲料(沒有酒精的)及梅,認真講,若不是我沒有寄艙行李,不能帶超過100ml的液體上機,我一定買一支回香港,值8.5分。




還有其他美食。


這間專賣七味粉的京都產寧坂店舖(下圖),我在2016年4月時到京都已買過,詳情可看看那次窮遊(窮遊大阪(Day4)@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錦巿場、伏見桃山及円山公園9Apr2016)。如果大家真是有點肚餓,這間店會提供白飯(當然不會是一碗,只是一啖),然後加上那些七味粉或其他味粉給你試,我試了三啖也夠我充饑的。還有一些餅及薯片。


(下圖)繼續向前走,便會看到靈山御本廟。




突然又下起雪來,很漂亮。




(上圖)沿途有不少說普通話的中國人穿著和服,突然想到,又有多少中國人會為穿著旗袍而自豪呢?




(上圖)雪愈落愈大,程度是令人感到很美,而不需用雨傘那種。





(上圖)在京都或不少日本地區都有其特定的Hello Kitty紀念品,如果是Hello Kitty的愛好者,要在日本不同地區買其產品,可能都要用不少錢。

(下圖)這間的泡芙不錯,但不准帶出店舖外食,一定要食完才可以走,究竟是不想影響環境,不想有人在街一面走一面食,還是怕別人買走研究箇中秘密呢?


(下圖)這食品超好好好食,不算貴,只是我不想食太多零用,所以只試食,若大家經過記得試食,及買回香港慢慢食。


清水寺



(下圖)前往清水寺本堂及清水舞台前,必會見到這座仁王寺。



雪愈落愈大呢,白雪紛飛的清水寺很美。




(下圖)很搶眼的三重塔


(下圖)接著會見到隨求殿。



(下圖)隨求堂外有一座小橋,配上三重塔也很美。




(下圖)進入本堂前要買票的,400円是絕對值得的,不要為慳這小數而浪費參觀本堂內的地方,特別是清水舞台快維修,今年也可能快看不到。






(下圖)在清水舞台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一會走到對面山的時候看清水舞台,更美。









(上圖)有些人專登在寫生呢。
(下圖)有不少情侶必到的地主神社,地方不大但很漂亮,莫非情侶進入後便一定可得正果?還是未拍拖的走入去可以走在一起到老?









(上圖)不太明白為何大田大神要拿著「雷神」的大鎚?








(上圖)這條長梯級是連貫清水舞台旁及音羽之滝,即是下圖的底部。



(上圖)這是由底下走上去的方向。


這就是音羽之滝,有超多人排隊,人多排隊的地方,我一定不會排的。




(上圖)落大雪的清水寺很美。(下圖)但轉眼間,已變成藍天,我原本想等另一場雪,但因為自己大意,沒有看關門時間而去東福寺,最後一離開清水寺不久便下更大的雪,可惜我己離開,到東福寺時又已關門,真失敗。





(上圖)在音羽之滝旁有一間食烏冬及蕎麥麵的店舖,在寒冬的天氣下食一碗熱騰騰的烏冬,感到很幸福。


(上圖)這是與清水舞台對望的泰產寺(子安之塔)是拍攝清水舞台及三重塔的好地方,假若我有看看時間不去東福寺,我不單可以拍大雪情景,更可以拍下日落照清水舞台的美景。







正式離開清水寺往東福寺。



(上圖)就是剛離開清水寺後不久,便下大雪了,很可惜。
(下圖)又是轉眼間,天色轉藍,走往清水五条站途中路經若宮八幡宮,沒有甚麼特別,就是有一個心形石。




東福寺


前往東福寺不能坐特急,要坐普通或準急才可以到達,大家要留心。



出閘後很容易看到指示,簡單而言,出閘後轉右一直走,穿過火車橋底再一直走便可以。



(上圖)這指示方向是通往北門入口。若想從正門進入,可繼續向前走數分鐘便可以看到下圖,轉左便看到指示。



(下圖)雖然東福寺已關門,我仍可在門外拍下這張相片。




(上圖)真失敗,原來4:30p.m.關門。


(上圖)這是由正門通往北門的方向。

離開東福寺後我便乘京阪電車回到祠園四条站,再次到錦巿場食一個200円的章魚燒,然後便走到錦巿場的盡頭,再一直走便是一風堂,準備食一個極好味的拉麵。


(上圖)不用800円的一風堂拉麵,真是超值。

食完一風堂後,錦巿場已有很多店舖關門,只有一些仍未關門呢。

(下圖)假若喜歡Snoopy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呀!



(下圖)在錦巿場盡頭,有這間在日本擁有很多分店的藥房,這裡的二樓有100円店,錦巿場附近有一間「Can Do」100円店,若有興趣可以在這看看呢!


(下圖)最後我決定前往三条站,乘京阪電車往出町柳站,不落車直接乘回頭車往淀屋橋站。前往三条站時會經過寺町,大部份商店已關門。



(上圖)連矢田地藏尊也關門了。


(上圖)走往三条站時仍下著雪,在晚間影落雪相真不易,都是那句:現實比相片更美很多。

窮遊2017的開始
窮遊大阪@阿倍野17Jan2017
窮遊大阪@服部綠地公園及中之島公園18Jan2017
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窮遊大阪@琵琶湖坂本日吉大社及西教寺20Jan2017
窮遊大阪@扇町公園、天神橋筋、天滿巿場、大阪天滿宮及浪速溫泉21Jan2017
窮遊大阪@桃池公園、長池公園、八幡屋公園、大阪港22Jan2017
窮遊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及清水寺追雪之旅23Jan2017
窮遊大阪@驚安之殿堂及日本橋24Jan2017
窮遊大阪後感@Jan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