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17年新的生活

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走到最後


不知不覺,只剩下最後4個工作天,謝謝機構十多年以來對我的培養,給我機會嘗試戒毒服務、網癮服務、青少年服務及內地督導工作,讓我學習了很多很多,假若沒有機構的支持,相信我難以在這行業有這樣的發展,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在這機構做到榮休,可惜未能如願,期望機構繼續在社會服務上有理想的發展。

2017年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新開始,離開工作了十多年的機構,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每月的薪金,失去了穩定的生活與保障,正式從投資試驗轉成實戰投資生活,靠自己的投資方法賺取基本的生活開支。


靠實戰投資生活


感謝神,2016年裡的投資試驗計劃為我賺取了今年的生活開支(當然慶幸我每月生活開支不多),更足夠我實踐這年的窮遊計劃,但為了2018年可以有能力繼續這計劃,我要努力於今年,再次靠著投資賺取我明年的基本生活開支。

再次感謝神,在2017年的頭10天,我成功賺取了全年目標的16%,期望在這充滿著股災陰影的年份,我可以順利(甚至盡早)完成2018年的目標。

我不知何時股災,亦不知這計劃能否成功,我只知要好好生活下去,努力解決面前將會遇到的因難與挑戰!

近日積極為1月至3月的旅程計劃著,17/1/2017便展開我第一個新旅程,地點是日本大阪。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已不陌生,但今次不同的是,我正式為寫這個網誌而展開窮遊旅程,所以每一步每一個地點也期望可以仔細記錄下來,跟早前記錄及回顧2016年旅程不一樣。

新手提電腦


近日因爲iPad Pro寫Google Blog時,會出現一些重大的bugs,而考慮買一部正式手提電腦,始終用Windows系統沒有這些bugs出現,上網瞭解過這些bugs非只有我一個人面對,是Apple IOS與Google之間的問題,但我現在已是一個有出冇入之人,買每一樣東西都要認真地思考過。

選擇體積小及輕的手提電腦會貴;或是以平板格式加keyboard的機種,輕便但穩定性及硬件較弱;或是傳統手提電腦較便宜的便會是體積大及重;繼續用iPad Pro的好處是可以在旅程中畫畫,兼不用再花費買電腦,真是難選擇!

最後用銀行送的禮物咭,買了一部體積大但便宜的電腦,而且是一部未曾啟動過Windows的陳列品,大約$2,000,Intel©Core™ i5加獨立2GB顯示咭,有這價也不錯,2年保養,算是免費吧!

2 則留言:

  1. Good sharing .繼續努力,人活著不只是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活著不只是工作,應該好好愛自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