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窮遊大阪@桃池公園、長池公園、八幡屋公園、大阪港22Jan2017


第六天旅程@22Jan2017



今早早餐是士多啤梨,很甜的,真想在這餘下旅程再食多一盒。我一面前往地鐵站,一面食早餐,很快已食完,接著在御堂筋線直接前往昭和町站,目的地桃池公園(正名是桃ケ池公園)。


今天也是用大阪周遊咭二日票,乘地鐵免費,今天第一次入閘時會再次打上時間地點及站名。


到昭和町站後向3號出口前往。


上圖是地鐵站3號出口地面。


出地面後一直向前走走走。



見到列車天橋前的斑馬線過馬路。


過馬路後轉左便是,由地鐵站到這裡不用10分鐘。


這裡比較是適合居民前往,若前來旅行者,不用專登來這裡的公園,昨天扇町公園或服部綠地公園較好,但如果是櫻花季節,這裡也不失為一個可考慮的地方(如有時間才考慮)。



這裡風景也不錯,下次櫻花季節才來吧。


這裡有一個股ケ池明神寺,順道可來看看,地方不大的。





繼續向前走便會看到另一個休憩的地方。





轉左便會看到一個捧球場。


面對捧球場轉右有一條路,一直走便會到長池公園,很近的。



見到這地方便從右面路繼續走。


天氣有點凍,我認為不用帶暖蛋,因為大部分地方的飲品機只要50-80円便可買一罐熱飲,足夠保暖十多分鐘,又可以飲,但要小心熱,真的是燙手的。


過這馬路便是長池公園。


這裡較近JR南田邊站。


其實有時間可以直到長居公園,不過今天約了朋友午餐,所以參觀完長池公園便會乘地鐵離去。



這位釣魚叔叔能與眾多白鴿一起釣魚樂及談天呢!


這裡的環境很清幽,很舒服,有居民會來釣魚(明明有很多地方似寫不准釣魚的,但總有人在釣魚)


沿這路向前走便會到長池公園的另一部份。


前面會見到一個捧球場,向左面走是長池公園的另一半,若向圖中右的方向走,便會有一個小公園。



好明顯是給居民用的小公園,不用前來吧!走回長池公園的另一半看看。


這公園較剛才的大,但都是居民用的公園,遊客不用來這裡親子活動呢!


今天大部份在公園的親子也是父女,媽媽莫非要返工還是繼續在睡呢?


這裡有一間大型超巿,補給的可入內。


最後部份的長池公園是甚麼都沒有的,若想繼續前往長居公園,向前行吧!那裡會是更大的公園,詳見日後我回顧的窮遊大阪Sept2016。


約了中學的好朋友們(現在是恩愛夫妻了)午餐,當然要約在地標等啦!


等待中不忘自拍。




在這裡看看心齋橋筋,全部都是頭,可想人真是很多(但我朋友話今天已不算多人了)


一直以來也知道日本很流行(可能已過氣了)食牛腸鍋,我上次來大阪被某餐廳拒絕我一人食牛腸鍋後,很遺憾,今天終於可以一試了。


這間是在近日本橋站的道頓崛蟹道樂對面馬路。




總結:味道一般,牛肚不夠腍,10分滿分值7.5分,日本有這麼多美食,故不會再食。

吃過午餐,便與朋友道別,他們是快閃遊,20號才來,今天便走,真是有錢人!接著我前往八幡屋公園看看(今次旅程好像是公園探索遊一般,希望對親子有幫助)


乘地鐵中央線前往朝潮橋,從2號出口離開。


其實左右兩邊也可以到達,因為就在下面,若有BB車便走右面吧!








簡單總結,有大型室內游泳池及及大型體育館,公園設備欠奉,為居民而設,遊客若不是看櫻花,請不要來。


在日本地鐵站的洗手間也很注重設計及衞生的,在香港想要地鐵站找洗手間也困難。

因為正下著大雨,所以原本打算到大阪港的行程取消,我便準備前往住之江公園站,看看大阪周遊咭可免費使用的溫泉,誰不知我剛轉車不久,天空放晴,所以我落車回到大阪港站。


到達大阪港後向2號出口方向走。


出閘後便會見到這出口,左右也可以前往天保山纜車的,但我個人喜歡走右面,因為要影摩天輪,是要走遠一點才可以。




這裡有Legoland,來這裡兩次也沒有打算入內,因為我沒有興趣,若大家有興趣可以入內,告知我是否值得參觀呢!


若持大阪周遊咭是免費乘天保山纜車的,上次搭過,今次也乘搭,以彌補我未能免費坐梅田HEP Five纜車的失望。






左面一條是普通車廂(持大阪周遊咭是免費的),右面是玻璃底車廂,但要等20-30分鐘以上才可(轉一周要15分鐘),加上要買票,所以不會選擇。



天保山纜車是全球在地最高的摩天輪(纜車),我在想了很久,不是在地會在哪裡呢?坐在這麼高的地方當然要自拍啦!






天氣時晴時雨,轉一圈的時間已有雨有晴了。以上是從纜車上拍的風景,最下圖是天保山公園,遠眺一看便決定不去了,我估櫻花季節會例外。


天保山纜車旁的商場不算大,但足夠一家大小在這大阪港渡過一天,可逛商場,可飲食,可到Legoland,可以到旁邊的海遊館,跟可以遊船Santa Maria號(但這個月暫停及例行維修,幸好我上次坐過了),亦可以到上圖的天保山室內小動物園(天保山アニパ),讓小朋友可以接觸小動物。






這商場有儲物櫃,可放心遊玩。



這裡有很多食肆,多不勝數。



雖然沒有入Legoland,但逛逛其商店也不錯。


在海遊館外的廣場有人在表演呢!都幾精采的。


對海洋生物有興趣的可以到海遊館參觀。





對我而言,我會選擇到海洋公園,所以我只遊覽這商店便足夠。


在海遊館商店的左面是Santa Maria號登船處,但今天例行維修。我則選擇到海邊休息。








黃昏時候,當然要等夜景啦!奈何真是愈夜愈凍,我只好走入商店避寒。




其實用了腳架及補光拍了很多張,但影摩天輪真是好麻煩,曝光長一點因摩天輪在慢動及光影不斷轉,最後摩天輪也是變成一個大光圈,或是影不到它變化的圖案,所以最後還是手機最好用。


影了差不多45分鐘,手指也快沒有感覺了,所以還是離開吧,先到地鐵站旁食牛肉飯,最好味是那碗非常足料的味噌湯,超一流,值8.5分。


食完飯被這個牛奶布丁吸引了,最後我還是最喜歡那杯在便利店買的牛奶有丁,這杯只值7.5分。



離開大阪港後,我決定往心齋橋關西旅遊資訊服務中心買一張前往京都的京阪電車一日票,因為我決定明天不去六甲山滑雪,主要原因是天氣報告說明天連大阪也會落雪,京都一定很美。(此外,因為今次旅程開支較大,剛才在心齋橋買了25,600円的救心給爸媽,還是慳一點吧!)

希望明早真的落雪,今晚早點回旅館休息及寫網誌(希望真的可早點睡吧)。

窮遊2017的開始
窮遊大阪@阿倍野17Jan2017
窮遊大阪@服部綠地公園及中之島公園18Jan2017
窮遊大阪@神戶北野天滿神社、生田神社及神戶港19Jan2017
窮遊大阪@琵琶湖坂本日吉大社及西教寺20Jan2017
窮遊大阪@扇町公園、天神橋筋、天滿巿場、大阪天滿宮及浪速溫泉21Jan2017
窮遊大阪@桃池公園、長池公園、八幡屋公園、大阪港22Jan2017
窮遊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及清水寺追雪之旅23Jan2017
窮遊大阪@驚安之殿堂及日本橋24Jan2017
窮遊大阪後感@Jan2017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