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窮遊首爾(Day5-Part2)漢陽都城牆南山塔至興仁之門段、駱山公園夕陽@首爾22Sept2017


第五天旅程 (Part 2)


看過表演,便向南山塔的另一端下山。





(上圖)這裡有一個巴士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這裡乘巴士,但我愛用腳走。





(上圖)在上圖的左面走。



(上圖)看指示過這小橋走。


(上圖)一直走,會看到這小瞭望台。


(上圖)過了這瞭望台,便是無數的樓梯,幸好是落樓梯。






(上圖)一直落樓梯便會看到這裡,過馬路吧!


(上圖)你會看到原本存在著的城牆痕跡。


(上圖)沿馬路方向落山。



(上圖)其實南山公園很大,若不想走漢陽都城的話,可以在南山公園逛逛。



(上圖及下圖)沿馬路走會看到這更亭,對面是國立劇場。



(上圖)繼續向下走到十字路口,過馬路向Banyan Tree走,這裡有時間限制的,晚上6點至翌日9點都是限制非住客進入,有關漢陽都城牆道也會關閉。







(上圖)走上斜路會看到這噴水池,漢陽都城巡城路便是在左面一旁。



(上圖)在此進入。





(上圖)走到這裡,向右面走便會到達沿途看到的休憩亭。





(上圖)其實那亭沒有太特別,若不是真的需要休息,未必一定要前往。走回原路繼續沿城牆向前。







(上圖)走出這木覓山(南山)段,便要過馬路繼續前路。


(上圖)這是獎忠體育館。




(上圖)這段是走進民居,看清楚地圖是沒有問題的。


(上圖)這裡的指示牌在中間的燈柱上,容易看不到,轉右走便對。



光熙門







(上圖)在光熙門過對面馬路,轉左繼續過馬路便差不多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上圖)穿過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便可以到第一平和巿場及興仁之門。其實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很大,周邊有很多地方逛,亦有不少商場,足夠逛半天。



(上圖及下圖)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裡不單有DDP東大門設計廣場,這裡亦有玫瑰花海(LED),晚上來很漂亮的。



(上圖)今天這裡有巿集,有些物品特別。


(上圖)這是用雞蛋造的肥皂。



(上圖)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過馬路便是第一平和巿場,不適合我,所以直行直過往興仁之門。


興仁之門



(上圖及下圖)到達興仁之門,發現自己今天遺忘了一件事,就是在地圖上蓋上仁義禮智的蓋印,完成四個蓋印可換取圍繞漢陽都城牆紀念章,大前天已到過敦義門(義)及今早的崇禮門(禮),現在到了興仁之門(仁),本應已蓋上了三個印,真是很傻呢!








駱山公園



(上圖)到過興仁之間,又蓋過了印章,時間都差不多黃昏,所以決定繼續沿漢陽都城牆走,半年前就是從這裡開始一直走到駱山公園及臥龍公園的,知道在駱山的梨花洞壁畫村附近可以看夕陽,雖然在夕陽未變成咸蛋黃前已被大廈及大山遮擋了,但是景色也很美的。

詳情可看:窮遊首爾(Day3-Part4)@漢陽都城牆及東大門設計廣場9Mar2017























(上圖)夕陽,真是很美!



(上圖)其實若大家有時間,可以在梨花洞壁畫村的咖啡店坐下來慢慢欣賞。


東大門夜景




東大門綜合巿場









首爾清溪川Music Festival 2017



(上圖)想多用雙腳走路,所以決定從東大門沿清溪川走回明洞,有幸遇上這幾天才有的音樂節,坐下來慢慢欣賞美妙的旋律,放下一切煩惱,這才是我想要的旅遊。





(上圖)明洞裡的藝術家,總好過放一張咭紙叫途人俾錢他門環遊世界呢!世上有誰有責任要支持你的環遊世界「夢想」呢?!我一直不認同!有錢要捐,我也會給有需要的人,而不是給你去「享受」,去見識這世界!我覺得要見識這世界,便應該先付出,努力儲錢,儲夠旅費才出發的!除非你是富二代!


(上圖)這些藝術品都很靚!我也有想過將我旅程的相片印製明信片,在每一個旅程找一個下午或晚上,在某一個景點附近擺放著,不是要他們給我錢,而是希望他們關注我的專頁,當然若他們取那些明信片後想用錢「買」,我也不抗拒呢!哈哈哈哈!但不接受只坐在地方叫途人支持自己環遊世界!



(上圖)回到旅館附近,剛巧有火警發生,明智的我當然不會做圍觀的人,加快腳步離開。


(上圖)沒有太肚餓的感覺,所以到那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食店,簡單食一個晚餐。


窮遊首爾(Day1)南山旅館、南大門巿場、Nadon辣炒豬肉菜包飯、首爾路7017、南山首爾塔@首爾18Sept2017

窮遊首爾(Day2)首爾動漫中心、南山炸豬排、汝矣島公園、國會議事堂、神仙雪濃湯@首爾19Sept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1)漢陽都城牆崇禮門至彰義門段、重明殿@首爾20Sept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2)青瓦台舍廊房、國立古宮博物館、木覓山房牛肉拌飯及Beansbins@首爾20Sept2017

窮遊首爾(Day4)北漢山國立公園遊客中心(Dobong Park Information Center)至紫雲峰(Jaunbong)段、天竺寺@首爾21Sept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1)漢陽都城牆崇禮門至南山塔段、Season's Table自助午餐、南山烽燧台文藝演出@首爾22Sept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2)漢陽都城牆南山塔至興仁之門段、駱山公園夕陽@首爾22Sept2017

窮遊首爾(Day6)漢陽都城牆惠化門至彰義門段、惠化洞展覽中心、燭台岩、光化門廣場、世宗大王紀念館@首爾23Sept2017

窮遊首爾(Day7)回程路上@首爾24Sep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