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窮遊首爾(Day1)南山旅館、南大門巿場、Nadon辣炒豬肉菜包飯、首爾路7017、南山首爾塔@首爾18Sept2017


第一天旅程


很久沒有到首爾了,這次前來的目標是圍繞漢陽都城牆走一圈,並到道峰山走一走,期望這個旅程的天氣可以有天朗氣清的一刻,我最喜歡在郊外遠足時,可以看到藍天與白雲。自暑假至今颱風不斷,天氣預告在首爾會天陰,不過或許外國很大,在同一個城巿裡,有不少機會與天氣預告不同。


(上圖)因為7:25a.m.早機,所以乘坐首班機場巴士往機場後,要快快食個早餐,所以沒有到40號閘口的貴賓室,簡單在離境後便到1號閘口的貴賓室去。




(上圖)轉眼已到達仁川國際機場了。


(上圖及下圖)2018年冬季奧運的吉祥物,我們闊別半年又再次相見了。


機場鐵路往首爾



(上圖)雖然相隔半年,但當中的影像仍很熟識,不用多想便能前往機場鐵路站。詳情可見:窮遊首爾(Day1-Part1)@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及申請e道7Mar2017










(上圖)從機場鐵路轉1號及4號線要在這裡通過閘口,我轉4號線到明洞所以在右邊穿過,轉乘是免費的,不過我不肯定是否去多遠也是免費,至少在首爾巿區都是。

南山旅館 Namsan Guesthouse



(上圖)這次預訂了近南山塔的旅店,就在明洞3號出口離開,上到地面便會看到南山塔。為何我會訂這裡?因為我太愛南山塔了,我預期會到南山塔看日落,所以這裡會方便。


(上圖)走到Pacific Hotel時會有分岔路,往南山旅館走右面的。我預訂了南山旅館2館,不過他們帶我到南山旅館3館,我好奇地問原因,職員表示單人住上下格床位的都是在3館,私人房間的才會到1或2號館,我禮貌的告訴職員,住3館不是問題,但應在訂房時告訴住客。



(上圖)有不少國家的錢幣呢,但是在紙幣上塗鴉,都是犯法嗎?


(上圖)這裡有廚房及雪櫃,基本設備良好。


(上圖)杯麵是任食的,自由享用,亦有咖啡、方包及果醬,都是免費的。不過我自己就不會食這些方包,因為太多沒有手尾的人,取了方包後又沒有好好收拾,導致擔心方包的衛生問題。



(上圖)每一格床位的空間足夠,缺點是木味太重,床褥被單等的整潔度合格罷了。


(上圖)儲物櫃空間足夠,當然大喼一定不夠,但對單身獨遊的背囊客來說,足夠有餘。


(上圖)原則上插頭是足夠的,因為大部份住客都會帶備分插器。


(上圖)風筒的風力及熱力足夠。


(上圖)有五格廁所及淋浴間,上圖是最大間的,其他都是不大,沖涼時會令廁所弄濕,乾的衣服及用品要放在鋁架上。基本上沖涼問題不大,只是經常傳出臭味,我個人來說接受到,但相信不是人人也接受。

整體來說,環境只能合格,設備合理,房間太重木味及廁所常有臭味要扣分,與訂酒店時的實際地點有異亦要扣分,這裡極多極多蚊,彷如蒼蠅般在你四周飛來飛去,真是討厭,扣分!不過方便到明洞及南山塔,而房租很便宜(每晚不用$100)是值得加分的。

10分滿分值7分,若不考慮近明洞及南山塔的話,只有6.5分。

我喜歡它便宜且近南山塔,所以會考慮再住這裡的。


(上圖)安頓好後便到附近逛逛,漫無目的,只是等傍晚到南山塔看日落。


(上圖)一直也知韓國的漫畫不錯,估不到這裡會有一條動漫街,找天走走。

南大門巿場


既然來到明洞,便應順道到旁邊的南大門巿場逛,由明洞走到南大門不用5分鐘呢。


(上圖)由明洞往南大門巿場時,會經過Shinsegae的大型百貨公司,我對百貨公司是有免疫力的,所以直行直過。相信有不少國家都不喜歡我這些窮遊旅客,因為對他們經濟刺激不大。



(上圖)走進南大門巿場,感覺像是在深水埗黃金附近,沒有旺角女人街的人流,所賣的東西也不太吸引,我估最吸引遊客的都是食肆及賣紫菜等零食的地方。我自己便不買紫菜,因為愈來愈貴,動輒要港幣$100先買到12-16小包裝的紫菜,當然香港可以買到的傳統四海紫菜與韓國紫菜不相同,但價格差太遠了!


(上圖)這裡有一個賣兒童用品的商場。



(上圖)或許這已是較吸引了。



(上圖)每大包要近$100,真是買紫菜不知紫菜貴,我原本以為是要講價,所以提高價錢,但在樂天百貨也不是便宜許多。一小包得十數塊,我覺得不值得。


NADON辣炒豬肉菜包飯


走到南大門中央商街門口,看到對面小巷有不少食店,最後選擇了一間環境最好的,入內食午餐。



(上圖)就是這個小巷進入。


(上圖)這裡有不少食店,但我最終選了下圖的,環境最理想。





(上圖及下圖)這裡環境不錯,算是整潔,或許未到晚餐時段,所以人流不多。




(上圖)整體來說份量足,味道不錯,豬肉炒得入味,用鐵板盛載更能保持溫度,喜歡食辣的可以加辣椒,用菜包住食,菜都有不少,配菜有魚糕好過一般食肆的泡菜,湯味道可以,以8,000韓圜來說,值得一試。10分滿分值8.5分,份量及辣度加了0.5分。



(上圖及下圖)無論做法、材料與外表,我總是覺得這像是龍鬚糖,所以對「韓國傳統食品」有點懷疑。其實這是甚麼呢?




(上圖)在南大門等遊客區域,都會有懂得說普通話的旅遊大使。


(上圖)就在南大門巿場對面,便是崇禮門。


(上圖)南大門巿場過去崇禮門,過馬路後也要繞一個大圈才到正門。走這條樓梯落去直行都可以。



(上圖)噢......星期一休息呢,不打緊,我要繞漢陽都城牆時都要再來的。

首爾路7017



(上圖)這是首爾路7017,今年5月才啟用,大家可以由首爾站一直走到會賢站,過明洞很方便。橋上很舒服,這才是政府要給巿民的休憩地點,奈何香港地太少了,就算有地,也是向經濟效益為大。







(上圖)橋上可以看到崇禮門。


(上圖)橋上不是只有花花草草,還有一些小玩意給巿民的。



(上圖)橋上還有雪糕店或咖啡店。







(上圖)向會賢站方向走落橋,會找到遊客諮詢中心,這裡資料足夠,取地圖時最好中文及韓文都取一份。





南山塔


從會賢站向明洞方向走到一個大十字路口,望向右面便會看到南山塔,過馬路轉右一直走便會到達一個向登山纜車的電梯,喜歡走路的都可以從下圖的左面向上走。由這裡走到纜車站不遠的,走路或電梯也不是大問題。我則選擇乘電梯。




(上圖)這就是南山上山扶手梯,與一般扶手梯的差異很大,根本是傾斜型電梯。



(上圖)前往南山塔可以參考這裡:窮遊首爾(Day1-Part2)@首爾塔7March2017


(上圖)半年前還是裝修中,所以要繼續向前走到「三順樓梯」了。(詳見:窮遊首爾(Day2-Part2)@首爾塔追雪8Mar2017


(上圖)行這條路又真是快些,我估快大約5-8分鐘。


(上圖)這個廁所的右面路就是剛才我走上來的路,左面直路便是通往南山公園及「三順樓梯」的。


(上圖)我的認路能力不錯,大部份影像我也覺得很熟識。




(上圖)看到這八角亭便知已到南山塔下了。







(上圖)這個是給大家掉棄愛情鎖鎖匙的地方,並叮囑大家不要將鎖匙掉落山下,當然仍會有些人不聽勸告,直接拋落山,莫非拋落山下,愛情會更能夠維繫的嗎?





(上圖)天氣真是千變萬化,上山時還不確定是否可以看到咸蛋黃,估不到這一刻真出現在我眼前,很感恩。





(上圖)既然來到山頂,天色不錯,所以留下來欣賞夜景。






(上圖及下圖)螢光顏色的愛情鎖很漂亮。











(上圖)從南山塔回到山下,原本可以直接回到旅館,但既然天氣不錯,便到明洞逛逛,來到明洞當然要到樂天買些飲品零食回旅館。



(上圖及下圖)「人離鄉賤,物離鄉貴」是對的,看看貢茶便知道了,一杯珍珠奶茶要$30以上呢。



窮遊首爾(Day1)南山旅館、南大門巿場、Nadon辣炒豬肉菜包飯、首爾路7017、南山首爾塔@首爾18Sept2017

窮遊首爾(Day2)首爾動漫中心、南山炸豬排、汝矣島公園、國會議事堂、神仙雪濃湯@首爾19Sept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1)漢陽都城牆崇禮門至彰義門段、重明殿@首爾20Sept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2)青瓦台舍廊房、國立古宮博物館、木覓山房牛肉拌飯及Beansbins@首爾20Sept2017

窮遊首爾(Day4)北漢山國立公園遊客中心(Dobong Park Information Center)至紫雲峰(Jaunbong)段、天竺寺@首爾21Sept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1)漢陽都城牆崇禮門至南山塔段、Season's Table自助午餐、南山烽燧台文藝演出@首爾22Sept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2)漢陽都城牆南山塔至興仁之門段、駱山公園夕陽@首爾22Sept2017

窮遊首爾(Day6)漢陽都城牆惠化門至彰義門段、惠化洞展覽中心、燭台岩、光化門廣場、世宗大王紀念館@首爾23Sept2017

窮遊首爾(Day7)回程路上@首爾24Sep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