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窮遊首爾(Day4)北漢山國立公園遊客中心(Dobong Park Information Center)至紫雲峰(Jaunbong)段、天竺寺@首爾21Sept2017



第四天旅程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好,是登山的好日子,幸好昨晚看到天氣預告,所以今早一早便起床,因為知道要登山,所以先到旅館附近的二十四小時營業餐店,吃一個豐富早餐才起行。


(上圖)離開旅館前與肥貓講聲早晨才出發。


(上圖)這店是二十四小時營業,若是想食宵夜或太夜才到明洞,也可考慮來看看。




(上圖)點了一個五花肉肉蓋飯,5,500韓圜,拌菜不錯,整體來說比想像中好味,若不是一定要吃超好食的,想簡單一餐填飽肚子的話,這裡無論價錢與味道都是合格以上。

道峰山紫雲峰



(上圖)前往道峰山較預計中簡單,從明洞乘4號線地鐵至東大門或倉洞站,轉1號線至道峰山便可以。我今天在倉洞轉1號線往道峰山,會發現自己好像不是在地鐵般,似火車的月台,所以回程時找尋月台時不用覺得太奇怪。



(上圖)由明洞到道峰山,大約40分鐘。



(上圖)往1號出口便對。



(上圖)出閘及到達地面時,會看到斑馬線,亦會看到一大群往道峰山的行山人仕,所以跟著他們便可以。


(上圖)這裡已看到道峰山的山頂了。



(上圖及下圖)沿途也有不少行山用品可以買,價錢很便宜,我買了一枝5,000韓圜的行山杖(當然是最基本的),較鴨寮街便宜,所以若想到道峰山的朋友,可以選擇到這裡才買一兩枝用,用完帶回香港。





(上圖)跟著遊人一直向山的方向走,沿途有便利店,還有極多極多食店,都是為遊人的補給而設般,最多人買是紫菜卷。




(上圖)好吸引,但做遊客及行人人仕生意的,當然較一般定價高。


(上圖)經過這一個停車場及巴士站,便快到遊客中心。


(上圖)在日本及韓國旅遊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尋找洗手間都很方便,重點是非常整潔的。



(上圖)快到遊客中心,即是起步點前,仍有不少小店買行山用品及食物,亦有一間便利店。



(上圖)本以為這是登山前的最後一個洗手間,原來在遊客中心不遠還有一個。


(上圖)無論左還是右都一樣的。


(上圖)出發前最後一間便利店。


北漢山國立公園遊客中心(Dobong Park Information Center)



(上圖)道峰山遊客中心,這裡可以取地圖,只有韓文及英文版本。


(上圖)進入道峰山要往右面入閘,估計是作計算人數而設。



(上圖)第一次來道峰山,完全沒有預備,經過上次在濟州島行漢拏山的經驗,韓國的登山道也很完善及很少分岔路的。我先問遊客中心職員的意見,她表示第一次到道峰山可以走上圖的路線到紫雲峰,沿途風景很好,是最基本的路線。



(上圖)依職員建議的走右面上山,其實在北漢山國立公園有好多好多步道,選好了一條路線便看指示走,不難走對的路。


(上圖)北漢山國立公園的道峰山段,值得喜歡郊遊的你來,不過記得要適可而止,這裡會有不少地方是亂石陣,高低不一之餘,斜度也不低的,有時要手腳並用的。

道峰山光輪寺



(上圖)離開遊客中心不遠便是道峰山的光輪寺。










(上圖)離開光輪寺繼續向前走,看到這Dobong Ranger Station便轉左走。




(上圖)沿途有一少指示牌,專心向Jaunbong(Park)指示前行便可以,這裡的分岔路較漢拏山多,但指示都清楚的,可以放心。


天竺寺


其實北漢山國立公園有很多不同的景點,這次選這路線是可以到天仁寺的。



(上圖)這些亂石陣及高低不一的石級,已不算是最困難的了,沿途有更多及更大及更斜的。



(上圖)沿途見過數隻小松鼠,很可愛。


(上圖)這就是5,000韓圜的行山杖,慶幸買了,因為上落大石級時好有用,不少人會用兩支的。


(上圖)間中也有人造的木製梯級,已是很大恩賜了。



(上圖)這裡有工人正在造木橋,相信是趁雨季再來前,為行山人仕而做的。


(上圖)見到天竺寺......的入口了!其實未到的。




(上圖)這裡其實未到天竺寺的,還有一段路程。



(上圖)多走5-8分鐘便真正到天竺寺。




(上圖)這裡的環境很清幽很舒服。







(上圖)這裡有一個玉泉石窟。












Madangbawi Rock 馬當岩


離開天竺寺,多走大約15-20分鐘便會到達Madangbawi Rock。




(上圖)看地圖是Madangbawi Rock,上網找了很久,疑似是叫馬當岩,但實際不肯定。先不說其中文名稱,現場走在這十足斜度的大岩石上,觀看山下的遠景,有一點危險,卻很舒服!







(上圖)有不少人會選擇坐在這一大片岩石上,休息及午餐,我當然會好好享受這美景,食個簡單午餐啦!




(上圖)近年都會用AIS Sim2Fly上網咭,因為它可以在多個國家使用,一插即用,無論在山上山下也收得不錯,有部份買的時候是3GB,但近期它加了到4GB,估不到也無條件加到4GB給我,真不錯。

或許對看短片如Youtube的朋友來說有點不足夠,但對於用Facebook, Whatsapp, Google Map及上網找資料的我來說,應付有餘,還可以當Wifi蛋般與其他電子儀器用,有次忘記了關同步,很快便用盡4GB,但它基本的128kb也夠我用Whatsapp,還可以看到Facebook,唯一問題是它始終不是當地Server,所以會有延時的情況。



(上圖)山頂在望,究竟這是紫雲峰、仙人峰還是萬丈峰呢?很難分辨。





(上圖)相信紅葉季節,這裡必定很漂亮!可惜我下次來是10月中旬,應未轉紅呢!找一次11月來首爾吧!


(上圖)雖然陽光充足,溫度也不低,但在涼風吹送下也頗舒服,跟在潮濕的香港行山不同感受的,這裡也會出汗,不過停下來的時候,好快便會乾,不會感到太辛苦的。




紫雲峰



(上圖)看到這木梯,便知接近終點了!不過最斜的地方仍未到呢!



(上圖)上到樓梯盡頭,要登上紫雲峰,便要爬上這裡,若不捉緊鐵欄及繩,相信也不容易走上紫雲峰呢!







(上圖)走到山頂,便會知道一切也是值得的!





(上圖)紫雲峰小山頂的地方不大,圍欄也不高,原本想好好拍一張360度的相片,也不容易,因為一不小心便會掉下山的,性命要緊!






(上圖)相片永遠難以完全呈現真實一刻,就算多高像素的相機,拍到近乎完美的相片,也無法呈現真實站在現場時的那感覺!以往做輔導,我也一直提醒自己,服務對象才是那問題的專家,即使我們如何聆聽及瞭解,也無法比當事人清楚,更無法百分百清楚他們的真實感受!


(上圖)即使日後的旅程裡,也只有影子陪伴我,我也會一直走下去的!



(上圖)上山已不容易,那麼落山便更難,要加倍小心!




(上圖)我見時間仍早,所以不走回頭路,向Y Valley方向走,走到這裡,看到指示牌表示有一定的危險,所以很小心的走。


(上圖)不走Y Valley可以依這路向下走。


(上圖)沿途都很斜,只有一至兩個人的身位,靠鐵欄及繩協助。


(上圖)走到頂部,看著前面的路真的極不容易,兩旁也是懸崖,掉下去的話,相信未必有人會找到我。




(上圖)最後走了大約1/3,有些鐵欄也有點鬆,有兩個人回程建議我不要走下去,很危險,所以我走回頭,亦不繼續探險了,走回頭路落山去。



(上圖及卜圖)因為午餐只有兩個小麵包,落到山看到任何食物,也覺得是美味的!


明洞


住明洞有一個好處,就是夜間不用擔心沒有地方逛沒有食店,我知有很多人會選擇弘大那邊住,但我寧選擇明洞,主要原因是近南山塔和漢陽都城牆,我太喜歡看夕陽和行山了!


明洞牡蠣豆腐烤肉套餐




(上圖)在韓國旅遊的問題,一直也是語文不通,看到景點很靚也要查找一番,有時想查也查不到,這次到這間食店,我也不知確實名稱的。


(上圖)第二個問題是你想食都不能夠,看著這芝士排骨,我就是想食也不能,老闆要兩個人起才可以,有不少食店也是的!就算有些食物可以一個人食,又沒有半份可以賣,最好的例子就是韓式炸雞了!我在濟州島思前想後買過一次,最終只能食到不足一半的份量,多浪費呢!




(上圖)價值6,500韓圜的牡蠣豆腐烤肉套餐,原來也不差喎!烤肉用炭燒,味道香而肉很冧,豆腐湯亦很好,不明白為何這裡人流不多,若是一個人來明洞,像我一樣被眾多大食店拒諸門外,也可以來一試烤肉套餐。10分滿分值7.5分。





窮遊首爾(Day1)南山旅館、南大門巿場、Nadon辣炒豬肉菜包飯、首爾路7017、南山首爾塔@首爾18Sept2017

窮遊首爾(Day2)首爾動漫中心、南山炸豬排、汝矣島公園、國會議事堂、神仙雪濃湯@首爾19Sept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1)漢陽都城牆崇禮門至彰義門段、重明殿@首爾20Sept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2)青瓦台舍廊房、國立古宮博物館、木覓山房牛肉拌飯及Beansbins@首爾20Sept2017

窮遊首爾(Day4)北漢山國立公園遊客中心(Dobong Park Information Center)至紫雲峰(Jaunbong)段、天竺寺@首爾21Sept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1)漢陽都城牆崇禮門至南山塔段、Season's Table自助午餐、南山烽燧台文藝演出@首爾22Sept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2)漢陽都城牆南山塔至興仁之門段、駱山公園夕陽@首爾22Sept2017

窮遊首爾(Day6)漢陽都城牆惠化門至彰義門段、惠化洞展覽中心、燭台岩、光化門廣場、世宗大王紀念館@首爾23Sept2017

窮遊首爾(Day7)回程路上@首爾24Sep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