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窮遊首爾(Day4)曹溪寺、郵政總局、仁寺洞、Ssamziegil廣場、雲峴宮、北村韓屋村、三清洞萬井牛骨湯飯、清溪川@首爾19Oct2017


第四天旅程


今天主要目的地是仁寺洞及北村韓屋村,旅遊對我來說,是要好好的慢遊,一天兩個目的地已是很多了,亦要有心理準備只能到一個目的地,我喜歡這樣的旅遊,討厭追景點的走馬看花。




(上圖)從明洞出發,第一個小景點是普信閣。


(上圖)這位伯伯的衣著風格真是超越潮流的尖端。

曹溪寺




























佛教中央博物館


就在曹溪寺旁,除了佛教中央博物館外,還有郵政總局,地方雖小,但都值得順道參觀。






郵政總局







仁寺洞


離開曹溪寺不遠便是仁寺洞,這裡是不錯的旅遊景點,食住買都包羅萬有,其中Ssamziegil廣場很值得前往一遊。









(上圖及下圖)仁寺洞有很多韓式餐廳,很吸引,但一個人選擇很少。



鐵板海鮮蓋飯(8,000韓圜)@Korean Cuisine Restaurant仁寺洞

來到仁寺洞,看到有不少韓定食,氣氛一流,可惜就是面對要二人起的難關,最後唯有找一間氣氛好些的餐廳食個人餐,這是在韓國獨遊時的其中一個問題。

今次試食鐵板海鮮蓋飯,味道不錯,鐵板上的好處是能保持一定時間的熱度,還有一點點飯焦,拌菜出奇地好食,湯略嫌有一點鹹,辣味是正常,即是韓國大部分食物的那種辣味,唯一美中不足是寫明海鮮,其實只是辣炒小章魚,沒有其他海鮮的。

氣氛及設計不錯,配合柔和音樂,令人得舒服,店裡有不才擺設已有百多年歷史呢!

整體而言,10分滿分值8.5分,拌菜及環境氣氛各加了0.5分。若一個人來到仁寺洞,未能食韓定食,可以考慮來一試,始終在仁寺洞有太多韓式食肆了。




(上圖及下圖)這裡的環境擺設很好的。





Ssamziegil廣場







(上圖)這裡有不少特色店舖,真是唔買都要看看。


(上圖及下圖)四周的環境設計都很靚。









(上圖及下圖)這是以廁所作為主題的餐廳。





(上圖)旁邊的小食也以廁所常物作設計的。


(上圖)這裡的最頂層有一個小小休息的地方。



(上圖及下圖)味道不錯,可以一試。



雲峴宮


就在仁寺洞不遠,可以順道參觀埋雲峴宮,這地方不大,但韓式建築值得來看看。









(上圖)這電話及袋是誰人呢?用了十分鐘左右,我終於找到了物主,原來是一班青年遺留下來,雖然不知他們說甚麼,但應該都是多謝我卦。









(上圖)這裡有傳統韓服體驗,可以一試。




北村韓屋村


講到韓式建築,北村韓屋村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與南山谷韓屋村不同,這裡不只是參觀景點,北村是商住共存的地方,亦是一個小社區,我個人較喜歡北村。

可參考:窮遊首爾(Day2-Part1)@南山谷韓屋村8Mar2017




















(上圖及下圖)晚間的北村韓屋村,雖有點黑(相片曝光影響),但感覺很好。











(上圖)從韓屋村一直走,便是三清洞,感覺是非常高級的地方,值得抽時間來走走,想食好野更要來,但價錢不會便宜呢!


首爾三清洞萬井(Man Jung)


牛骨湯飯(13,000韓圜)

下午慢遊仁寺洞及北村韓屋村,晚上到三清洞,原本想到有米芝蓮推介的北莫谷食"舊石器排骨肉",但要41,000韓圜不便宜,環境及口碑是好的,你們若捨得便要來試試。

我決定在旁邊的萬井(其實我也不肯定是否井字),這裡環境很好,只有韓文及英文的餐單,不賣中國人的賬,是食韓牛的好地方,韓牛太貴,我則點了牛骨湯飯(Short Rib Soup Rice)。

牛骨湯好清甜,滿有牛的味道,配上大葱,人蔘及紅棗,忍不住飲晒所有湯,亦不太夠呢!四拌菜中有韓國粉絲(我最愛),其中一個貌似西洋菜(我最討厭)的,我竟然也覺得味道不錯。最後送上一小碗好似我在京都清水寺買的梅酒,好圓滿。

整體來說,10分滿分值8.5分,牛骨湯加了0.5分,若大家來三清洞時,可考慮來一試(有錢人當然要試韓牛或旁邊的北莫谷啦!)。

其實北村韓屋村及三清洞附近環境超好,值得大家來逛逛。








(上圖反下圖)晚餐後途經光化門,在這裡逗留了差不多半小時,為著是拍攝光化門的夜景,這裡車來車往,非常繁忙,為著要等待好的車燈光影,真是用了很多功夫及時間,最痛苦是突然有一個人在這裡玩滑板及自拍,還要等人流較少時拍攝,其實人是走動的話,在曝光情況下影響不大,最麻煩是站著不動的。


清溪川之夜


清溪川的夜景,很寧靜很美!

清溪川對首爾旅遊的人來說並不陌生,更是首爾夜晚散步及拍拖的好地方,這裡曾經是一個廢水排放的地方,只要有人願意努力改變,2005年起成為清澈且迷人的休憩地點。

或許不少人喜歡明洞的繁華,偶爾找一個晚上,到清溪川走走,你可能會發現繁華背後的美與靜,唯一可惜的是,這裡情侶太多,單身的人走在這裡,會感到一陣又一陣的澀。

你到過清溪川嗎?日間與夜間的氣氛是不盡相同的,你喜歡那一刻的清溪川呢?









(上圖)這支粟米味的雪條(糕)不太差,可以一試,但又不是甚麼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