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窮遊首爾(Day1&2)BBAN DAK辣炒雞排、南山烽火台傳統服飾體驗、南山塔Season's Table自助午餐及天空公園芒草節@首爾16&17Oct2017


第一天旅程


九月到過首爾,十月再來,今次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首爾的紅葉!還希望可以完成一天環繞漢陽都城牆遊,此外,南怡島亦是這次行程的目的。


(上圖)出發前當然要到貴賓室食一個超飽的早餐啦!


(上圖)我明白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不過用返香港區旗會感覺好一點。


辣炒雞排(9500韓圜)@BBAN DAK首爾明洞


首先講優點,就是這店容讓我一個人點一人份量餐(寫明2人份以上的),值得鼓勵!一人份量都算不少,很遺憾是我一心想食加芝士的,不過我沒有看清楚,原來我點的那套餐是沒有芝士的,落單後大約10秒後發現,我問職員可否改,職員表示不能改了(其實她也未將單交給廚房😣),一定要我額外加芝士。

我最終沒有加,一是加芝士不同烤肉芝士,二是單加芝士更貴,三是我不甘心為何不幫我改。我不會為此扣分,始終是我落錯單,職員不肯幫我改也是按道理罷了。

講返食物,雞肉很嫩值得讚,我點中辣是真的辣,可惜這是炒年糕那種辣,是不舒服的辣,或許有人喜歡這種辣,便值得前來一試,否則不建議,因為對於嗜辣的我,就是不喜歡這種辣味,是會令人胃痛的辣。

10分滿分值7分(若喜歡這種炒年糕的辣,便值8分)。順帶一提,韓國真是喜歡找錯錢,應找500韓圜但只給我50韓圜,然後又是轉身便走,我當然立即叫停職員啦!









第二天旅程



烽火台傳統服飾體驗


要追楓,先要窺探這個地方紅葉概況,最理想是先從南山公園走上南山塔,從上而下遠眺各地,才決定下一步,可惜紅葉盛開少於一成,相信要月尾才開始,有一點失望,不過紅葉每年有,留待下年10月尾才來吧。旅程中必要留有遺憾呢!

到達南山塔,等待看烽火儀式,這裡有一個免費傳統服飾體驗,我當然要試試,原本想穿戴帽的服飾,但沒有我尺碼,所以穿了另外一件,好像是婚禮用的(不確定)。

烽火儀式先請兩位遊客擊鼓,接著士兵交接並點起一個烽火台(象徵平安),接著繼續讓遊客與士兵影相。






Season's Table自助午餐(16,900韓圜)


既然來到南山塔,就要到Season's Table食自助午餐啦!16,900韓圜望住整個南山腳下,得值得!不過記得這餐廳並不是上了塔頂的,只是在塔下商場。

上次食了石鍋飯,今次特別試食南山炸豬排,相對於真正南山炸豬排來說是較小型的,味道不錯,肉好嫩,炸得好鬆脆,唯獨是對自助餐來說太大塊了,值得來自助餐時試試,即叫即做,10分滿分值8分。

另外雪糕有驚喜,尤其是滿有雲尼拿籽的香草味最好食!芝麻味(介紹牌上寫Mamma Mia媽媽咪呀😂)及綠茶味都好好食,10分滿分值8分,不是簡單雪糕敷衍了事的。







紫芒節 : 盡是芒草的世界@首爾天空公園


看到紅葉未轉,坐在Season's Table一面食自助午餐,一面想想下午的行程,突然想起半年前到過天空公園,那時還有點芒草都已很美麗,現在正是芒草全盛的日子,這星期還是紫芒節(13/10-19/10),在那裡又可以看我最喜歡的夕陽,一舉兩得,所以決定前往。

從南山塔徒步前往會賢站,坐4號線前往三角地站,轉6號線到世界杯體育場站,再徒步10分鐘左右便到天空公園的天梯底下了。

我先到體育場的Homeplus大型超巿買了一盒大青提,1.2kg只需要8790韓圜,我試食過,提子皮很脆又甜,我用水洗好便出發到天空公園。

或許因為是紫芒節,人流非常多,幸好天空公園超級大,再多的人流也可以容納,更不用擔心被別人遮擋影不到芒草,這芒草陣像迷宮一樣,走進芒草陣裡,好像拍電影般,配合斜陽映照陪感舒服。












































(上圖)其實走路回地鐵站也不太遠,年青力壯的不必要乘車呢。










天空公園的芒草,配合夕陽,真是非常值得大家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