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窮遊京阪神(Day6&7)Red Rock和牛蓋飯、551Horai雪條、0度熟成牛排及金龍拉麵@京阪12-13Sept2017


第六及第七天旅程


今天早上有雨,如昨天所計劃般,會留在旅店休息,好好整理這幾天日本所拍的照片。這次沒有帶手提電腦,因為試過有不少旅程,即使帶了手提電腦,也沒有時間及心力寫網誌,或許因為只有很少人會關注這個網誌,心理上倒不如選擇回港後才寫,遲寫早遲也影響不大。



(上圖)停雨了,便走到旅店附近食早午餐,一大清早這隻熊真是懶洋洋呢。

Red Rock



竟然在旅店旁找到東京的至愛,這次試試黑毛和牛牛排蓋飯。

每次去東京,總會找機會到原宿的Red Rock食牛肉蓋飯,雖然網上資料顯示要排長龍,但每次在原宿也不覺得排長龍,試過第一個人入店,最多也不超過10人排隊,或許是我幸運吧!這次京都店,完全不用排隊,我是第五人光顧,有點冷清呢!

這次要對自己好些,點了和牛牛排蓋飯,味道與牛肉蓋飯一樣,是牛肉質感不同,少了一隻蛋,10分滿分值9分,因為是和牛而加了0.5分。溫馨提示,店內冷氣很冷,要帶外套呀!



(上圖)餐牌上的價錢是未計稅項的。




(上圖)吃飽了要散步,就在寺町走走吧。這裡有本能寺、天性寺及矢田寺,一條街能滿足你三間寺院呢。







(上圖)這裡有一間Lupicia的茶店,有很多不同地方的茶,但有些不便宜呢。





京都大丸



(上圖)就在錦巿場的盡頭再走不遠便是大丸,每次我到錦巿場也會順利前來,多會買魚生或壽司,晚上關門前很便宜的。


(上圖及下圖)除了魚生及壽司,這裡(其實是整個日本才對)的甜品可以說是加上了藝術,很漂亮很精緻。



(上圖及下圖)逛食品巿場的時候,攤檔職員給我試食,真的很好食,奈何不便宜,所以沒有買。



551 Horai雪條



(上圖)原本想離開回旅店,但看到這雪條,一試難忘!很好吃,10分滿分值8分!值得一試。




(上圖)這種味的雪條有生果在裡面,好好好食!

回到旅店,再下了一點雨,我便乘京阪電車回大阪。這次我沒有使用那二日票,因為只是單從京都回大阪,倒不如留等下次到京都時(當然是車票限期前)才用,因為那時我可以在京阪電車線上任上落。

道頓堀0°C熟成牛排



(上圖)其實初次到道頓堀洛爾青年旅舍時,已留意在旅店旁的這間餐廳,並在網上尋找有關零度熟成牛排的資料,看過後很有興趣,所以這晚早找打算前來光顧一試。








(上圖)第一次食0°C熟成牛,自問不太懂得分辨,只能以味道與肉質評分,食落肉質有彈性且冧,有一點點筋,尚可接受,味道很好,10分滿分值8.5分,因為0°C熟成作賣點加了0.5分。

原來牛肉有分乾式熟成和濕式熟成,乾式熟成是將牛肉分切後,靜置於攝氏0度、濕度50~85%的熟成室中,利用牛肉的酵素和外在的微生物作用,熟成20~45天左右。傳聞乾式熟成的牛肉外層與表皮油脂因水分蒸發風乾,有助於鎖住內部的水分,讓內部維持鮮肉般的質地,且肉質肌理在緊實的過程後,也會讓油花相對來說更集中,因此熟成過的牛肉會更鮮甜,造就乾式熟成牛肉身價不凡的原因。

(以上資料在網上找到,http://food.ltn.com.tw/m/article/4671)


(上圖)吃飽了在道頓堀散步,看到有人在街頭喝醉了即席睡覺(看到有呼吸的),這是日本的文化及常見情景,之前我住在動物園前的旅店,更是見慣不怪了。



(上圖)轉眼已是翌日的早上,亦即是回程的一天。在旅店旁其實有蟹奉行,這次決定留待日後再試。

金龍拉麵



(上圖)以往走過道頓堀,總覺得金龍拉麵有源源不絕的人,我不喜歡排長龍等候,所以今早見到人數不多,所以入內光顧,試試是否真的這麼好食。




(上圖)經過了好多次都有好多人,今次見到沒有太多客,我是第五個,所以一試。湯底方面沒有一蘭般多油,但我較愛一蘭湯底的味道(雖知有不少人不喜歡一蘭),麵質正常似有一點鹼水味,不過不重,豚肉不錯且入味,值得一讚。亮點竟然是任取的泡菜,我覺得好味過在韓國時食的,何解呢?10分滿分值8分,豚肉令他加了0.5分,可以一試。

踏上歸途



(上圖及下圖)到達機場,當然要到貴賓室休息及享用一頓小午餐。



(上圖)一直也知「響」是很出名的,一支三十年的要248,000円,即是超過港幣一萬七千呢!幸好我不好酒!




(上圖及下圖)回到香港已近傍晚了,所以先到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的貴賓室食個晚餐,完結了這個日本京阪神之旅。



窮遊京阪神(Day1) 推介道頓堀洛爾青年旅舍@大阪道頓堀7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2) Steak Land神戶牛及六甲山日與夜@神戶8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3) 神戶港、元町南京町、道頓堀1,100円Premium298燒肉放題@神戶9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4-Part1) 近乎完美酒店Millennials Kyoto、百年食堂常盤吉列牛扒蛋飯定食@京都10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4-Part2) 宇治駿河屋、寶藏院、守本尊干支寺、龍神總宮社、小便地藏及萬福寺@京都宇治10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5)法輪寺、渡月橋、大本山天龍寺、京豆庵、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御髮神社 @京都嵐山11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6&7)Red Rock和牛蓋飯、551Horai雪條、0度熟成牛排及金龍拉麵@京阪12-13Sep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