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窮遊京阪神(Day1) 推介道頓堀洛爾青年旅舍@大阪道頓堀7Sept2017


第一天旅程


好像很久未有出門窮遊了,踏入九月,正式進入窮遊的第二頁了,第一個旅程是京阪神。其實京阪神已不是第一次前往,大阪及京都更是開始認到路了,但仍覺得只是遊歷了一小部份,未來仍要繼續,連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遊遍這個關西京阪神呢!

旅遊,真是可以讓人釋放心靈,甚麼苦與恨,仇和怨,已是不再重要。

踏上每一個旅程,走上每一個小步,便覺得人生中所面對的都是渺少,活在當下不足夠,要快樂地享受每一秒才是重要,將精神與目光都集中在旅程上的人和事,我學會:

面對因難時解決它;
看到美景時捉緊它;
發現新事物時記住它;
吃到美食時享受它;
遇有緣人時認識他;
有遺憾時要感謝它。

最後那個很重要,就是不要妄想毫無遺憾的完成旅程,錯過了不用勉強走回頭,為求補救的同時,往往會錯失更多更多,造成更多的遺憾。其實,怎樣才能達成完美的旅程呢?既然不容易,不如好好珍惜這一刻這一秒,有遺憾的話,反而讓你更有動力再次回到這地方呢!


(上圖)我很喜歡看日出及日落,那種柔和又充滿力量的光與熱,能給我力量繼續走下去,乘搭飛機時,我也會留意航班的時間與座位位置,例如從香港向北飛往韓國或日本時,若是傍晚的話,我會嘗試更改座位於飛機的左面窗口位置,好讓我可以看到日落時的情景,火一般的雲海帶著神秘與力量。


(上圖)登機前,當然要在機場的貴賓室享用豐富的午/晚餐吧!


(上圖)到達關西國際機場,看到我喜愛的朋友在等候我呢!多謝馬里奧。


(上圖)這次計劃前往京都及神戶,並會第一次在神戶住一晚,不過我上次已買了兩張往阪神車票,這次只需買一張京阪電車二日票(1,000円)及一張神戶用的六甲山纜車巴士套票Rokkosan Tourist Pass(1,000)。此外,我第一次透過Klook購買一套Yokoso Osaka Ticket,因為這套票在機場買由1,500円加價至1,650円,除非在日本海外經營銷商買才維持原價1,500,這次在Klook買不單是$107,還可以用推薦碼的$25,即是$82便已經買到這Yokoso Osaka Ticket了!超值。



(上圖)出發前在Klook買完便很快得到電子使用憑證,在抵達關西國際機場入境後,望向左面會看到Information Counter,在Counter後面便是HIS,在這裡讓職員看看手機上的使用憑證及掃這憑證上的QR Code,便會得到下圖的兌換券。不過有一點要謹記,HIS的Counter是在晚上十點關門,若是航班抵達時是晚上十點後便要好好留意,還是計算取行李及入境的時間,若是乘搭廉航的話更要有承擔延誤導致未能兌換的危機。



(上圖)拿著兌換券乘自動電梯上二樓,轉右過天橋到南海電車/JR車站,在上圖南海電車換票便可以。


(上圖)兌換要排左面的地方。


(上圖)在引換專用的地方兌換,便可以有下圖的南海電車往難波車票及大阪一日乘車券。職員循例會告訴一日乘車券只可以換/購票當天及第二天使用,我試過多次在券後有限期前使用便可以,我現在仍有二張未使用呢!


道頓堀洛爾青年旅舍


這次第一次在道頓堀找旅店,因為始終動物園前站要多轉一次車,加上我要往神戶,在難波附近是最理想。以價錢及地置作嘗試,找到這間道頓堀洛爾青年旅舍,就在道頓堀之中,地點超方便,大約$110-$140一晚,旅店附近已有不少美食,包括1,100円高質素燒肉放題,還有蟹奉亭及0度熟成牛排等,旅店轉彎便是拉麵街及道頓堀核心地帶,極為方便。

旅店的裝修新及整潔,女仕是在地窖,與男仕是分開的,但Common Room在二樓,男女也可使用,所以住一樓的時候,要換衣服時小心門未關,會有女仕經過的。整體來說,無論睡房、Common Room、浴室或是免費使用的洗衣機也很理想,有足夠的飲品自動售賣機,所以10分滿分值8分,最理想的環境加了0.5分,下次來大阪時必會考慮。



(上圖)入門時職員辦公地方,每一個旅客到睡房前必要換上拖鞋,離開時將拖鞋放入旁邊的收集箱內,職員會定時噴清潔劑,很放心。



(上圖)睡房,我喜歡睡二樓的下格床,三樓太多人,又近浴室會較嘈雜。(因為這個旅程裡我分別住過三天,試過睡上格及下格)


(上圖)插座足夠,床也軟硬適中。


(上圖)Common Room


(上圖及下圖)廚房





(上圖)洗衣機是免費使用的。




(上圖)浴室很滿意,很舒服。


(上圖)在一蘭的那條街(不是河邊那間一蘭)向難波方向走,就在這個街口轉入便是旅店,。


(上圖)磯丸水產在大阪有不少分店,很久前試過,是好食的,但不至於要排長龍的等,有很多食肆作選擇呢。


(上圖)若在道頓堀要找洗手間,在這裡的商場內可找到。


(上圖)道頓堀的中間有這個地方,價錢不算便宜的,所以一直也沒有試過,始終有太多選擇了。


(上圖)最後選擇了這間東大拉麵店,我選了東大德島五花肉拉麵,湯較濃味,來自德島生雞蛋是無限免費的,五花肉味道及質感也很好,10分滿分值8分,其中五花肉及免費生雞蛋各加了0.5分。




(上圖)來自德島的生雞蛋是無限任食的,我不知道德島的雞蛋是否這麼一絕,但一定比起我在香港食的蛋有蛋黃味,很飽滿,所以我食了兩隻。


因為今次是下午航班,加上延誤了不少時間,所以到達旅店時已十點後,吃過這「宵夜」便回旅店,明早要到神戶呢。


窮遊京阪神(Day1) 推介道頓堀洛爾青年旅舍@大阪道頓堀7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2) Steak Land神戶牛及六甲山日與夜@神戶8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3) 神戶港、元町南京町、道頓堀1,100円Premium298燒肉放題@神戶9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4-Part1) 近乎完美酒店Millennials Kyoto、百年食堂常盤吉列牛扒蛋飯定食@京都10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4-Part2) 宇治駿河屋、寶藏院、守本尊干支寺、龍神總宮社、小便地藏及萬福寺@京都宇治10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5)法輪寺、渡月橋、大本山天龍寺、京豆庵、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御髮神社 @京都嵐山11Sept2017

窮遊京阪神(Day6&7)Red Rock和牛蓋飯、551Horai雪條、0度熟成牛排及金龍拉麵@京阪12-13Sept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