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窮遊東京(Day5)@築地巿場、神宮外苑、東京都廳展望室18Nov2016

第五天旅程@18Nov2016


今天預了到築地巿場,所以早一點起床,徒步10分鐘左右前往人形町,乘坐日比谷線往築地。日比谷線築地站,與大江戶線築地巿場不同,築地站是近築地場外巿場。我選擇築地站只是因為不用轉車,加上場外巿場走到築地巿場,其實很近。




到築地場外巿場,玉子燒是我必食的,我食了2支,其實還想食的。有很多人都話要試另一間出名的松露玉子燒,但我對松露興趣不大,簡單便是美。




今次路經一年前食過的鈴本水產,入內食特盛海膽定食緬懷一番,我自行製造海膽蓋飯,2,500





這些蟹只有看沒有食,一個人太多了。


一直都表示會搬的築地巿場,應該真的快會搬了,不知下次來東京還有沒有機會看到這些情景呢?


一直都想試這些出名的壽司,但太多太多人,我是不會排的,而其他的壽司店,我又沒有興趣,始終壽司不是我很喜歡必要食的。

離開了築地巿場,便到大江戶線築地巿場站乘車到青山一丁目站,又是不用轉車。目的地當然是神宮外苑看銀杏。今天的天氣好,只是銀杏還未到最盛開的日子,遲一星期或許會好些。






可惜的是銀杏祭好像取消/改期了,所以我在四周逛逛,走過明治記念館,接著徒步到原宿,因為想試試Red Rock烤炙牛肉蓋飯。






因為不太肚餓,早上的海膽飯還未消化,所以食了一個小型的丼。味道真是極好,有點後悔沒有叫大的丼,唯有給自己藉口下次再來。10分滿分值9分,值得前來試試。

食完這個美味的燒炙牛肉丼,便出發繼續走,前往東京都廳展望室。


因為很飽,所以我選擇穿過代代木公園前往,路程長一些但可以看看花草樹木。




東京都廳展望室是一個免費但可以看到新宿及附近全景的好地方,展望室分南展望室及北展望室,我走到展望台時看看日落方向,決定先往南展望室,因為南展望室於下午5:30關門,而且較近日落方向,估計北展望室會有機會被南展望室遮擋。

進入都廳的兩個展望室時,要經過保安檢查及搜袋,接著便坐展望室專用電梯於1分鐘內爬升至45樓。








日落後,我便乘電梯回地下,再走過北展望室上45樓。







在這裡拍攝夜景,像在大阪梅田展望台室內拍攝時一樣,要用小腳架及用衣服完全遮蓋相機,避免玻璃窗反映室內燈光,並不容易的,我單是拍攝夜景便用了1.5小時。

不過大家要留意,在北展望室能夠看到東京鐵塔方向的那一面是餐廳,要入內才有機會拍攝,但又不是所有位置皆可偷偷拍攝,因為裡面好像不許拍攝的。

而且,我在北展望室近電梯位置拍攝時,被職員不理我在曝光的情況下移動我的相機,我才發現電梯旁有一張告示,表明不准用腳架及不許用衣服遮蓋拍攝,這是這裡的規則,我沒有留意是我不對,只是心想這裡是看夜景的地方,難免想拍照,但夜景不准用腳架又不准遮蓋相機減低反射,叫人怎可以拍到理想的夜景呢?

離開東京都廳展望室的時候,收到朋友想我到新宿的伊勢丹百貨買一支化妝品,所以走到那裡擾攘一番後,剛巧遇著超巿減價時段,便搶了一些食物回酒店的共享空間裡享用,為何是搶?大家試試便會明白。


這盒燒賣是我在至少5對手之中搶回來的。這些食物味道不錯,值7.5分。Zero可樂是在酒店附近的Mini Store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