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窮遊東京(Day3)@河津櫻花祭22Feb2017


第三天旅程


今天因為改了行程到河津,買到最早的指定席車票是10:30a.m.,車程要近三小時,所以先到途經的松屋食了一個牛肉飯作早餐,才由馬喰町站往東京轉一架名為「踊之子」號列車,直接不用轉車便到河津。

河津


大約三個小時的車程,沿途風景也不錯,可惜坐在列車的右面,望山景及山下的民居,本不是太差,但左面是望海,風景好好多,所以若大家下次預約坐位時可要求坐在左面,加上要早一點預約,不要早一天才預約呀!

(下圖)這就是「踊之子」號列車。



(下圖)到達河津站後,當然要看看地圖,研究路線應怎走。一看地圖便知自己只有一個下午是不能夠行完這櫻花路,所以決定不強求,慢慢走慢慢看。


(下圖)在日本,大家要不忘看地面,各地也有不少這麼漂亮的裝飾或水渠蓋。


(下圖)就在車站對面,便是入口了,不難發現,單看人流方向也可以。




(下圖)這「步行者天國」是有時間限制的。我第一眼看到是「步行往天國」。




沿途小攤檔


其實在不同地方的巿集及夜巿,都有在想,為何香港未有/不能有這些巿集及夜巿呢?單在日本,在沿途種上不少的櫻花樹,除了觀賞外,在旁的商機更是無限大,只要宣傳得好,有人流,便可以製造就業率及收入,香港還差甚麼條件呢?氣候不適宜種櫻花?總有其他樹種吸引旅客嗎?至少不是亂種不同種類的樹呢。(還不能忘記小時候四周都是有毒的夾竹桃)

(下圖)這裡的「金目鯛」應該是很出名,有不少攤擋賣,還有燒及刺身。


(下圖)燒魚真的很香,也不算太貴。


(下圖)這家是賣茶葉的。


(下圖)沿途有不少賣生果的,較超巿平好多,若大家不心急,可以找到更平的,若如圖中大小的日本柑,價錢也差不多是300円,這價錢是一袋!




(下圖)在士多啤梨上加點朱古力,便可以賣貴一倍了。





(下圖)串燒都好吸引,很香!


(下圖)沿途也有不少乾果,味道都差不多,但很多很大包,算是抵,我本打算走完回頭才買,可惜最後回程時已盡收舖了,很失望,所以大家記得有意便即買,店主很早便關門,我記得我回頭時未夠六時。




(下圖)這大福也很吸引。



(下圖)即使明知味道不會特別,但仍一次又一次買來試,雪糕的吸引力不小。這是櫻花味,食唔出但整體好味。





(下圖)這些100円的日本柑,超抵,好甜,懷疑是熟透掉落樹的,不過沒有爛,一袋有六至七個,也是想回程時買,可惜已關門。











(下圖)店員不斷揮手叫我試食,唯有恭敬不如從命,味道都不差。




遍地櫻花


更多的櫻花相片留意下一篇:窮遊東京(Day3)@河津櫻花祭(櫻花篇)22Feb2017









油菜花


其實有不少人也很喜歡油菜花,黃色加上粉紅色的櫻花,確實是很配合,令畫面顏色更豐富。







其他沿途景貌


(下圖)這伯伯的畫,令我想起我的舊同事,她的畫也一樣很靚,有畫畫天份的人真是好。



(下圖)在沿途會發現有表演,很有趣的。


(下圖)這間博物館,內裡其實是一間餐廳。




(下圖)在日本,在我影相之前,我也會先問問店主可否拍照,這是一種禮貌,大多數也會同意的,有時更會擺出姿勢讓你拍照。



(下圖)我猜這是晴空塔,是用本雕/砌成的。


(下圖)這跟香港和內地一樣,有一些僧侶在「化緣」。


(下圖)在車站走進櫻花祭的左面,是相模灣,這裡很舒服的。




(下圖)在櫻花祭沿途會發現這足之溫泉,我回程時已關門了,所以大家要留意關門的時間,包括設施及店舖。


(下圖)其實看地圖,河津也有不少地方可以走走,今次沒有足夠時間,可以考慮在這裡住一天,不過要留意周遊券是連續三天的,若住一天的話,要計算一下是否值得。


窮遊東京(Day1)@羽田機場、越後湯沢19-20Feb2017
窮遊東京(Day2)@越後湯沢及高崎巿21Feb2017
窮遊東京(Day3)@河津櫻花祭22Feb2017
窮遊東京(Day3)@河津櫻花祭(櫻花篇)22Feb2017
窮遊東京(Day4)@東京駅一番街、秋葉原23Feb2017
窮遊東京後感@19-23Feb2017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