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窮遊首爾(Day6-Part3)@駱山公園、惠化門及卧龍公園12Mar2017


第六天旅程 (Part 3)


離開梨花壁畫村後,向駱山公園方向走,沿途步道很舒服,但少不了樓梯,在城牆裡走是難免呢!大家因應自己能力考慮。

(下圖)今天的天氣已比預期天氣報告的好,沒有雨,還隱約看到雲層外的太陽。


(下圖)再一次讚賞韓國步道的發展。


(下圖)這是梨花壁畫村旁的駱山公園,這是前往駱山亭的路,指示很清晰的。



(下圖)駱山亭是一個休息及看風景的好地方。


(下圖)在駱山亭下方是駱山展覽館。


(下圖)通往駱山展覽館途中,若轉右走上樓梯會回到城牆。


(下圖)若想到駱山展覽館,則轉左沿此指示向下走。



(下圖)這是駱山公園的荷花池,但現時甚麼也沒有。


(下圖)其實這裡最大的好處是有洗手間及便利店,可以作出補給,繼續出發。




(下圖)這個展覽館,一看已可以看完,不值得前來,除非要到洗手間及補給物資。


(下圖)就只是圖中這麼大的空間罷了。



(下圖)補給完便沿路走回。



(下圖)一直向上走,便可以到達城牆的展望台。


(下圖)這裡可以看到城牆外的巿景,建築物有如森林,但相對是平民一點的房屋。


(下圖)要繼續前往惠化門,則向這方向走。




(下圖)城牆內外也有不同的風景,各有各特色。


(下圖)這些健身設施真是極好,為何仍可以安全且保存得這麼好呢?





(下圖)中途我嘗試走出城牆,以這角度慢遊城牆。



(下圖)這就是年月變遷的證據。





(下圖)沿這路便是惠化門,地上的防滑,相信是車軚改制而成。


(下圖)今天沒有雨,但沒有遺憾取消前往道峰山,下次再去也可以,今次走這城牆也不錯。大陽一直躱在薄紗之後面,反令光線變得柔和。



(下圖)這就是惠化門。沿路走下去過馬路前往。


(下圖)沿這樓梯走下轉左便是馬路。


(下圖)過這馬路吧!


(下圖)過馬路後轉右,便會看到這指示牌。


(下圖)轉右後立即再轉左。


(下圖)就是這條路,不要走錯。


(下圖)惠化門,沒有興仁之門宏偉,但這裡卻可以進入。


(下圖)大門上的壁畫。


(下圖)其實沒有甚麼參觀,穿過惠化門後沿路向上,轉左是一個亭,但沒有甚麼走,轉右向上繼續走吧!


(下圖)沿右路走。


(下圖)接著在左面的樓梯向下走。


(下圖)這門在惠化門關閉後都會關閉的。


(下圖)接著過馬路,跟隨指示向前走,指示很足夠的。



(下圖)中途看到這「教堂」,好奇心下上前看看。


(下圖)結果是不知是甚麼教,我估是天主教堂,始終我唔識韓文及對韓國認識不多。


(下圖)莫非在韓國,這是防漏水的裝置?


(下圖)走回原路,看指示方向繼續向前走下去。



(下圖)走到這裡,指示會告訴你過這馬路便是臥龍公園。


(下圖)過了馬路,回望剛才的出口,是一間頗多人的餐廳,或許很出名呢。




(下圖)繼續向前走不久,會很快見到臥龍公園入口。




(下圖)看指示牌,要走1.6公里到達馬岩諮詢中心,其實不遠。







(下圖)沿途會看到這公園,算是不差的了,在韓國裡,都很少見到大型公園。


(下圖)其實在卧龍公園,繼續走這路便可以。


(下圖)我則按地圖走城牆外的路。



(下圖)城牆外都是平民一點的房屋。



(下圖)指示是向左面走700米到馬岩諮詢中心。



(下圖)這裡的指示告知大家若要越過馬岩諮詢中心,是要申請的,我相信今天的時間不足夠我繼續向前行,但亦想試試走到諮詢中心,看看下次應怎去。


(下圖)按指示是走左面的路。




(下圖)按指示沿路向下。


(下圖)中途會見到這休息的地方。



(下圖)繼續向下走的話應該是諮詢中心,但時間不早了,還是回頭吧,下次才認真地走。


(下圖)大家千其千其千其不要使用這洗手間,實在實在實在極其污糟!


(下圖)若大家真想越過「禁區」,可按下圖時間帶備護照申請便可以。


(下圖)回頭看時才發現城牆上有軍備設施,或許因為如此,這才是禁區,始終都近韓國的青瓦台。


(下圖)走回入城牆內,看到有一條馬路,應該是往三清隧道,或許有機會看到肅靖門,但我選擇從城牆內(即卧龍公園)回程,始終天色已開始昏暗,這時間行山路有點危險。






時間不是太夜,只是不適合行山,所以我沿路走回惠化門的前一個街口,轉向惠化站方向,一直走回酒店。其間的街景也不錯,不難走,又可以做運動。

(下圖)這個是漢陽都城惠化洞展覽諮詢中心,不過要預約的(http://yeyak.seoul.go.kr),朝九晚九,逢星期一休息。






(下圖)走到近惠化站,巿面開始熱起來,我其實對韓國粉絲都有些興趣,所以見到這小攤檔有韓國粉絲食(外餅內粉絲),忍不住買了一個食,味道不錯(10分滿分值8 分),值得試試!


(下圖)這個紙杯的設計很好,一面食一面可以盛載著熱熱的汁,唯一不方便是這樣食是不能加太多的醬汁,遺憾的是沒有辣的醬料。



(下圖)這條街有不少睇相或占卜的攤檔,又真是有人入內光顧喎!



(下圖)好演出諮詢中心。


(下圖)在首爾的這幾天,我發現有些便利店裡,有不少的Hello Kitty的產品,好靚!



(下圖)其實都頗輕鬆便走回酒店附近的廣藏巿場(當然行程時間不短的),看到這小攤檔有超多人排隊,細看下估計是紅豆之類的東西放在鐵板煎,想試但實在太多人了。




(下圖)唔明白為何韓國有不少人喜歡食生牛肉拌飯,就算我不是旅行而特別小心食物,我是居民也不太願試呢!





(下圖)看到八爪魚在看著自己的同類活生生的被人慢慢的吃,感覺很可憐,更加不想食。


(下圖)最後我選擇了食餃子,味道不錯,老闆娘可能見我很禮貌幫其他食客,所以免費加了一點麵給我(但其實我有點飽,不過老闆娘既然給了我,總不能唔食完便走)。



(下圖)橙色是泡菜餃。


窮遊首爾(Day1-Part1)@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及申請e道7Mar2017
窮遊首爾(Day1-Part2)@首爾塔7March2017
窮遊首爾(Day2-Part1)@南山谷韓屋村8Mar2017
窮遊首爾(Day2-Part2)@首爾塔追雪8Mar2017
窮遊首爾(Day2-Part3)@波波夜遊首爾8March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1)@廣藏巿場9Mar2017
窮遊首爾(Day3-Part2)@宗廟9Mar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1)@世界杯體育場11March2017
窮遊首爾(Day5-Part2)@藍天公園11March2017
窮遊首爾(Day6-Part1)@漢陽都城博物館12Mar2017
窮遊首爾(Day6-Part2)@梨花壁畫村12Mar2017
窮遊首爾(Day6-Part3)@駱山公園、惠化門及卧龍公園12Mar2017
窮遊首爾(Day7-Part1)@清溪川、獬豸廣場及光化門廣場13Mar2017
窮遊首爾(Day7-Part2)@景福宮13Mar2017
窮遊首爾(Day7-Part3)@國立民俗博物館13Mar2017
窮遊首爾(Day7-Part4)@樂天超巿及仁川機場貴賓室13Mar2017
窮遊首爾後感@7-14March2017




2 則留言:

  1. 您好:

    看了您這篇的遊記,很佩服您能一人走那麼遠,而且很有不同的風景。
    即使城墎我已經走上數回,很感動~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