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Priority Pass


Priority Pass


透過Priority Pass享用機場貴賓室,是乘搭廉航的最佳配搭。

大家要知道在廉航上所有服務皆要收費,即使是一支水也價值不菲,當然大家可以帶水樽於離境後,尋找飲水機免費加水飲用,但我始終較信賴貴賓室裡的樽裝水。而最重要的是可以於舒適的環境享用不錯的免費食物,特別對於乘搭晚機或凌晨航班的時候,假若在機場大樓裡的餐廳找食物,或許要花費$50-$100呢,我寧願用在旅程之上。

我很喜歡香港的機場貴賓室,主要是因為24小時開放,而且出發前及回港後也可以享用,遇上傍晚航班回港,我都會先到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的機場貴賓室Plaza Permium Lounge享用晚餐才回家,它就在機場快線旁,沿自動電梯落一層便可見。

離港的時候,在1號閘口(East Hall)及40號閘口(West Hall)附近也有貴賓室,大家可視乎登機閘口而選擇最接近的,40號閘口需要乘坐無人駕駛的自動列車前往,如有足夠時間及不怕乘回程車的朋友,也可考慮前往。根據我的經驗,1號閘口的Plaza Permium Lounge (East Hall)環境較昏暗及私穩度較高,40號閘口的Plaza Permium Lounge (West Hall)環境較光及使用者人數相對較少。我自已較喜歡到West Hall,主要是East Hall常排長龍,我亦喜歡光的環境,感覺自己也精神一點,還有機會看到日出時的天色轉變。

如果大家想免費擁有Priority Pass,最直接方法是申請可免費附送Priority Pass的信用卡咭,例如美國運通國泰航空尊尚信用咭,首12個月內,基本卡會員可憑獲贈之Priority PassTM會籍於Priority Pass會籍年度內免費享用機場貴賓室4次,享用全球逾850間機場貴賓候機室。

假如想全年無限次享用,則要向不同信用咭公司查詢。以我所知(2017年),申請中銀Visa Infinite信用卡可以有條件免費享用Priority Pass機場貴賓室,而渣打優先理財客戶則可以申請優先理財信用咭並申請Priority Pass,於首年無條件及無限次享用,達致特定條件可以於第二年繼續。

最後提醒大家,每間機場貴賓室於每天只可免費享用一次,而免費享用資格只包括咭主本人,隨行親友是要付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